北朝鮮再增21死! 金正恩:建國以來最大災難

北朝鮮疫情爆發,據官媒報導,昨天(5月13日)新增超過17萬起的發燒病例,死亡病例則有21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疫情是建國以來的最大災。有南韓專家分析,金正恩可能會藉由試射飛彈來提振低迷士氣,美國也指出,北朝鮮準備在下星期訪問亞洲期間,進行核武測試。

更多新聞: 日增仍破萬!住日台男曝街頭現況「居酒屋大爆滿」 力勸:勿過度恐慌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這2天接連出席會議,都罕見戴上口罩,顯示疫情嚴重程度不尋常。

世宗研究所北韓研究中心主任鄭成長說,「這是北朝鮮首次公布高官戴口罩的畫面,顯示當局有極大的危機感。」

北朝鮮5月12日確認出現確診病例後,疫情急速升溫。金正恩5月13日在視察防疫指揮部時表示,惡性傳染病傳播是建國以來最大災難,必須進行強力控制來克服危機。北朝鮮至今尚未大規模接種疫苗,加上物資匱乏,民眾長期營養不良,萬一爆發疫情,絕對不是當地脆弱的醫療體系所能負荷。另外現在當局為遏阻病毒傳播,又執行嚴厲封鎖政策,恐怕也會對糧食供應造成嚴重影響。

世宗研究所北韓研究中心主任鄭成長說,「由於疫情爆發許多北朝鮮民眾都很害怕,很有可能會讓社會氛圍低迷不振。」

學者認為,北朝鮮當局為扭轉危機,使出了最常用的手法,也就是試射飛彈。他表示,北朝鮮5月12日當天早上才剛宣布零確診破功,傍晚立刻向日本海發射飛彈,其實就是個預告。

世宗研究所北韓研究中心主任鄭成長說,「這顯示北朝鮮可能會更頻繁地發射飛彈,來提振穩定民心。」

外界預期北朝鮮接下來軍事動作可能增多,除了是想轉移國內對疫情的注意力,美國總統拜登即將訪問亞洲,也是原因之一。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美國預估北朝鮮可能最早這個月,就準備好進行核武測試,這是北朝鮮第7次進行核試。」

拜登計畫本月(5月)20日~24日展開日韓之行,此外也考慮訪問南韓的非軍事區,但目前還有沒定案,美方預期北朝鮮期間會以核武測試示威,北朝鮮上一次進行核試是在2017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國寡頭驚爆總統普丁「罹患血癌」!外媒曝11分鐘私密音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