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企鵝築巢 冰層融化恐害小企鵝凍死、溺死

氣候變遷正在增加物種滅絕的風險,阿根廷專家近日提出警告,南極洲的皇帝企鵝受到冰層融化的影響,未來30年到40年內將面臨絕種的嚴重威脅。

更多新聞: 北朝鮮Omicron疫情爆發!WHO:金正恩剛拒絕128萬劑AZ疫苗

看過動畫電影快樂腳的觀眾,對皇帝企鵝一定不陌生,身高可達130公分的皇帝企鵝是世界上最大的企鵝,也是南極洲僅有的兩種企鵝之一,牠們在冬季分娩,需要在4月到12間,利用堅固的海冰築巢撫育幼鳥,如果海水太晚結冰或過早融化,皇帝企鵝就無法完成繁殖週期。

皇帝企鵝築巢 冰層融化恐害小企鵝凍死、溺死
​​​​​​​​​​​​阿根廷南極研究所人員利伯泰利說,「當海冰生成變得不穩,還在成長的小企鵝,可能還沒長出能防水的羽毛,就會被凍死或溺死。」
皇帝企鵝築巢 冰層融化恐害小企鵝凍死、溺死
皇帝企鵝的繁殖週期是所有企鵝裡最長的,小企鵝出生後,父母其中一方會將牠置於兩腿間保暖,直到羽翼豐滿,阿根廷的研究人員對南極洲總計1萬5千隻的企鵝進行了研究,發現如果氣候變遷持續惡化,皇帝企鵝恐怕會從地表消失。
皇帝企鵝築巢 冰層融化恐害小企鵝凍死、溺死
阿根廷南極研究所人員利伯泰利說,「位於南緯60度和70度之間的棲息地,預測在數十年內消失,可能就是30、40年內。」世界氣象組織日前警告,南極洲升溫,異常降雨和冰層融化的趨勢令人擔憂,對皇帝企鵝的生存造成嚴重威脅,研究人員也表示,南極洲的食物鏈成員本來就比較少,皇帝企鵝如果消失,將對整個南極洲造成巨大衝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人類助新生!長頸鹿剛出生就軟腳 美國醫打造「動物紋膝輔具」幫牠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