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最長吊橋! 「天空之橋721」 離地面近31樓高

歷時兩年,斥資約2.5億台幣的世界最長行人專用吊橋,昨天在捷克東北部山區啟用。這條吊橋名為「天空之橋721」,全長721公尺,橋的寛度只容兩人通過。微風吹來時,吊橋輕輕晃動。走在上頭,非常刺激,但景色也相當迷人。趕快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增29.6萬人發燒15人病故 累計82萬例、42死
捷克最長吊橋! 「天空之橋721」 離地面近31樓高

彷若一條銀色的長絲帶,繫在捷克下摩拉瓦森林遊樂區的山間。望著高空的吊橋,還沒開始的遊客直嚷好期待。

觀光客說,「我不知道我站在橋的中央時,會有什麼感覺,我不知道不過我很興奮。」

而在橋上,觀光客慢慢走著,不時停下來拍照,或靠在邊上欣賞美景。

觀光客說,「太棒了很震撼,橋還會晃動讓人以為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風大時是什麼狀況。」

捷克的天空之橋721,是全球最長的吊橋,全長721公尺,位在海拔1100公尺的山區,連接下摩拉瓦森林遊樂區內兩條山脊。吊橋懸在村莊上方95公尺,就像是懸掛在空中。天空之橋721花了兩年才完成,造價2億捷克克朗,約合台幣2.5億。

建設公司經理歐德克說,「當時我們也不知道,它會成為最長的吊橋,是在我們丈量之後才發現,它是世界之最。」

捷克最長吊橋! 「天空之橋721」 離地面近31樓高

天空之橋721很窄,只能讓2人同行,橋上最多只能同時讓500人使用。13號啟用後的前兩週,一次最多只開放250人。而為了安全起見,風速超過每小時135公里時便暫時關閉。捷克觀光局希望天空之橋721能帶動當地觀光。

捷克觀光局達波說,「打造這條吊橋的主要目的在於,讓大家能到另一邊去,而不是讓人全擠在同一邊。」

當然,由於工程浩大,引發破壞周遭環境的批評。也有人擔心,天空之橋721會一下吸引太多觀光客,讓人口只

有不到500人的小村莊吃不消。雖然如此,不怕高度,走上吊橋欣賞美景的第一批觀光客都只有一聲,值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稱西方發動「全面混合戰」 將拉攏中國、印度抵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