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島演練戰車反登陸 防空仰賴雙聯裝刺針飛彈

台海情勢升溫,日前澎防部進行「鎮疆操演」,利用裝甲車演練反登陸作戰,防空則仰賴DMS雙聯裝刺針飛彈,其具備高機動性、雷達導引與夜戰功能,可應對解放軍機侵擾,為了更強化防空量能,我方向美方購買攜行式刺針飛彈,只要一人就可操作,但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必須延期交貨。

更多新聞: 黃捷擋泥板照2選1!網友反應超熱烈 敲碗跪求:有「翻白眼」那張?

深夜的澎湖馬公岸邊,M60A3戰車就定位,收到攻擊指示後立即朝灘岸開火,場面震撼。

外島演練戰車反登陸 防空仰賴雙聯裝刺針飛彈

近期包括澎湖與馬祖,都進行定期防衛射擊操演,外交國防立委也到澎湖考察,關心前線狀況,目前外島的反登陸仰賴裝甲車、120迫砲與榴彈槍,防空則依靠DMS雙聯裝刺針飛彈,包括金馬澎等外島,以及本島陸戰隊,都配有DMS,可應對侵擾我領空的中國軍機和武裝直升機,為了更強化防空量能,我方向美方洽購攜行式刺針飛彈,但受到烏俄戰爭影響,交貨必須延遲。

DMS雙聯裝刺針飛彈有效射程4000公尺,具備高機動性、雙重追瞄、雷達導引和夜戰功能等特性,可機動部署在悍馬車上,也可由2名官兵攜帶;至於刺針便攜式防空飛彈,有效射程4800公尺,採紅外線導引熱追蹤、紫外線物體追蹤,可裝載於悍馬車、戰車上,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單兵操作,讓人員部署更靈活。

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說,「雙聯裝的刺針飛彈系統,它雖然機動性不如單兵攜型的,肩射型的刺針飛彈,不過它跟復仇者的系統一樣,它具有可以跟資料鏈連結的能力,也就是可以接收戰情的資訊,可以對於來襲的目標提供方位角,可以進行提早的預警,進行發射的接戰行動,那單兵型的話主要是機動能力高,可以快速隨著空降部隊或其他機動部隊,進行野戰的防空,我們防空主力還是國造的天弓飛彈,還有愛國者飛彈,那刺針飛彈作為野戰防空的部分,所以它影響性會相對比較小一些。」

外島演練戰車反登陸 防空仰賴雙聯裝刺針飛彈

學者強調國軍現有的各型刺針飛彈,數量約700枚,加上國造飛彈,防空不是問題,屆時單兵型刺針飛彈再到貨,對我防空戰力,絕對有更大助益。

(民視新聞/楊凱安、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稱「美國輝瑞口服藥不用處方」遭打臉 林俊憲批:簡直喪心病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