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易喉嚨痛.吞嚥困難 可吃布丁

疫情持續延燒,Omicron病毒大多攻擊上呼吸道,因此,許多確診者都有喉嚨痛、吞嚥困難的症狀。對此,有醫師建議,可以吃容易吞嚥的布丁等甜品,除了吞嚥時,比較不會造成疼痛外,也能補充點熱量。另外,營養師也建議,民眾可以多補充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增強免疫力。

更多新聞: 要求「偽造快篩陰證明」!護理妹拒絕被嗆「正義魔人」 對話曝光網氣炸
確診者易喉嚨痛.吞嚥困難 可吃布丁

民視記者黃恩琳說,「不少確診者都有出現喉嚨痛的症狀,很多人說喉嚨痛少吃冰,不過現在就有醫師建議了,可以吃點冰冰涼涼的甜品,像是我手中的布丁,也可以緩解喉嚨痛。」

吃下一口,冰涼又Q彈的布丁滑過喉嚨,不只可以減緩疼痛感,也可以為身體補充熱量。因為Omicron病毒,主要攻擊上呼吸道,很多人喉嚨痛到無法進食,醫師建議,可以吃點冰涼,又帶有甜味的點心。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在喉嚨發炎很嚴重的時候,事實上喝點冰冰涼涼甜甜軟軟東西,對喉嚨的刺激比較少,比較容易吃得下去,對健康也有點幫忙。」

營養師夏子雯說,「選擇的是鮮奶跟雞蛋兩個混在一起,比例含量比較高的時候,其實營養價值就會比較高一些,所以是比較建議挑選成份比較單純,然後就是原物料的部分,可以選擇比較是原型食物做成的,會比較好一點。」

營養師提醒,不是每種布丁都可以吃,像焦糖布丁,精緻糖較多,反而會促進發炎,不建議食用。而容易吞嚥的食物,除了布丁以外,還有冰淇淋、豆花,都很適合;另外,優格則是富含蛋白質和益生菌;還有豆漿、牛奶,也是很好的營養品。營養師還建議,要多多攝取維生素,增強免疫力。

營養師夏子雯說,「維生素礦物質一定要攝取足夠,所以基本六大類食物都吃到是最好,大家可以挑選比較軟質的蔬菜,像是菇類,菇類裡面的多醣體含量滿高,多醣體可以幫助我們免疫力變更好。」

隨著本土確診數飆升,染疫者要怎麼吃才能減緩疼痛、補充營養,也成為關注議題。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朴子「最後一頭水牛」退休了!老農交牽繩見牠「這1舉動」忍不住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