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子「最後一頭水牛」退休了!老農交牽繩見牠「這1舉動」忍不住淚崩
嘉義縣1名張姓老農,因不捨養了8年的水牛被送進屠宰場,因此求助議員姜梅紅,就在水牛將與老農離別之際,水牛做出了「這1舉動」,瞬間讓老農淚流滿面。(圖/翻攝自姜梅紅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有時甚至比人跟人還要來得深厚!嘉義縣朴子市1名張姓老農,因為年紀大了打算退休,但又不捨養了8年的水牛被送進屠宰場,因此求助議員姜梅紅協助,希望可以讓水牛有個好的安置地點;最後,就在水牛將與老農離別之際,水牛做出了「這1舉動」,瞬間讓老農淚流滿面。

更多新聞: 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他秀50嵐「古早價目表」網嘆:已經漲成60嵐了


朴子「最後一頭水牛」退休了!老農交牽繩見牠「這1舉動」忍不住淚崩
嘉義縣朴子市1名張姓老農,因為年紀大了打算退休,但又不捨養了8年的水牛被送進屠宰場,因此求助議員姜梅紅協助,希望可以讓水牛有個好的安置地點。(圖/翻攝自姜梅紅臉書)


議員姜梅紅表示,自己最近做了件「另類的選民服務」,協助了朴子崁後張姓老翁,替他養了8年的水牛,尋找安養天年的退休地方,並在多方接洽之下,最後找到屏東縣崁頂護生園區願意接手收養水牛;而在下午,老翁也親自牽著水牛送行,把握最後能與水牛相處的時光,看得出老翁相當不捨。

朴子「最後一頭水牛」退休了!老農交牽繩見牠「這1舉動」忍不住淚崩
在水牛將與老翁離別之際,水牛做出了點頭的動作,如同道謝一般,讓老翁忍不住瞬間淚崩。(圖/翻攝自姜梅紅臉書)


不過,在水牛將與老翁離別之際,水牛似乎知道老翁即將與自己分開,在老翁牽著牠走到卡車旁,交出牽繩的那一刻,水牛做出了點頭的動作,如同道謝一般,讓一旁的人相當不捨,且水牛還一度不想上車,讓老翁忍不住瞬間淚崩,即便自己十分不捨,但最後還是將老牛送上車,雖然水牛不會說話,但還是感覺得出牠與老翁深厚的好感情。

朴子「最後一頭水牛」退休了!老農交牽繩見牠「這1舉動」忍不住淚崩
張姓老翁家人為感念水牛辛勤陪伴老父工作,捨不得牠被販售或屠宰,所以才來姜梅紅服務處尋求幫忙。(圖/翻攝自姜梅紅臉書)


姜梅紅進一步指出,當初其實是這位張姓老翁的兒子,因考量父親年事已高,希望能儘早退休,且家人為感念水牛辛勤陪伴老父工作,捨不得牠被販售或屠宰,所以才來服務處尋求幫忙。姜梅紅也感謝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林珮如所長與同仁的幫忙,積極尋找全國各地收容單位,最後經嘉義市慈悲協會常務監事鍾淑芬協助牽線,才幫水牛找到了社團法人中華護生協會屏東縣崁頂護生園區安置。

朴子「最後一頭水牛」退休了!老農交牽繩見牠「這1舉動」忍不住淚崩
林珮如表示,這隻水牛其實是朴子當地最後1隻水牛,非常開心可以集合眾人善念,來完成這件相當具意義的事。(圖/翻攝自姜梅紅臉書)


除此之外,林珮如表示,這隻水牛其實是朴子當地最後1隻水牛,非常開心可以集合眾人善念,來完成這件相當具意義的事,且老翁與老水牛間的真情流露,讓她深深感動,且中華護生崁頂園區還特地為水牛整修牛舍,讓水牛有個舒服的退休處,真心令人感動。



更多新聞: 本土確診狂飆「民眾嚇到不敢來」!阿堂鹹粥無奈宣布:暫停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