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好看就不會確診?英研究顯示「顏值高的人免疫力較好」
近日有份研究指出「長得好看、顏值高的人免疫力比較好」,雖然該報告沒有特別針對新冠肺炎研究,但醫師認為「免疫力好的話,也許就比較不會得新冠」。(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社會對於長得好看的人都有著刻板印象,認為只要人長得帥、長得美,不論在讀書時期或出社會後,都會有較好的人際關係及工作能力。而在近日,更是有份研究報告指出「長得好看、顏值高的人免疫力比較好」,雖然該報告沒有特別針對新冠肺炎研究,但醫師強調「免疫力好的話,也許就比較不會得新冠」。

更多新聞: 基隆2歲確診童高燒亡!醫曝有「1症狀」需立刻送急診:一律當疑似重症

近日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今年2月有1篇標題為「不僅是一張漂亮的臉蛋?談免疫功能和外貌吸引力的關係」的研究,發表在《英國皇家學會學報B》(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研究人員找了159名20多歲德克薩斯基督教大學的大學生和附近的居民參加試驗,這些受試者本身沒有慢性疾病、超重、飲酒或服用藥物,接著再找492位評審幫這些受試者的外貌打分數。

長得好看就不會確診?英研究顯示「顏值高的人免疫力較好」
分析結果出爐後,發現顏值高的人,確實免疫力比較好。(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沒想到分析結果出爐後,發現顏值高的人,確實免疫力比較好,該研究共評估了受試者多項免疫功能指標,包括「個人主觀健康狀態」、「發炎和白血球細胞的組成」、「大腸桿菌生物顆粒吞噬率」、「白血球對於免疫刺激的增生能力」、「自然殺手(NK)細胞對腫瘤細胞的分解能力」、「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抑菌能力」。

錢政弘指出,「研究發現長得帥或漂亮的人免疫功能較好,特別是抗『細菌』能力比較強,應該比較不容易生病。不過這個研究沒有特別針對新冠病毒做分析,只能說自然殺手細胞跟清除病毒有關,免疫力好的話,也許就比較不會得新冠」。

不過,錢政弘也坦言「這樣的相關性只是一個初步的發現,作者推論也許是有長得好看的人會比較傾向找同樣顏值高的對象,我們知道常生病的人易有倦容,身體健康的人通常氣色好,這樣人生勝利組結合,自然下一代基因就比較好看又健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3家產險「拒絕重複投保」條件懶人包一次看!「這群人」將正常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