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狂飆「民眾嚇到不敢來」!阿堂鹹粥無奈宣布:暫停營業
台南的知名美食「阿堂鹹粥」宣布,因疫情關係,將直接停業到5月底,並於6月1日重新回歸。(圖/翻攝「阿堂鹹粥」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國內本土確診數狂飆,導致民眾人心惶惶,許多知名景點、夜市,遊客人數也都明顯減少。位在台南的知名美食「阿堂鹹粥」,雖然去年將價格調漲,引起熱烈討論,但至今假日仍有不少觀光客慕名而來,沒想到近日店家卻宣布,因疫情關係,將直接停業到5月底,並於6月1日重新回歸。

更多新聞: 朴子「最後一頭水牛」退休了!老農交牽繩見牠「這1舉動」忍不住淚崩


本土確診數狂飆!阿堂鹹粥「不敵疫情」無奈宣布:暫停營業
阿堂鹹粥假日時依舊人潮滿滿。(示意圖/翻攝「阿堂鹹粥」臉書)


台南知名美食「阿堂鹹粥」去年11月宣告漲價,原本的魚皮鹹粥、魚肚鹹粥從180元漲至200元,引發大批消費者反彈;雖然罵聲不斷,但阿堂鹹粥假日仍座無虛席,各地遊客也慕名而來。然而近日疫情升溫,今(13)日台南更是新增2627例,眼看確診數不斷飆升,人潮逐漸變少,阿堂鹹粥也在臉書上,宣布「因疫情關係,暫停營業」,時間為5月12日起至5月31日止,6月1日開始會正常營業。

不過,愛吃鹹週的民眾也不用灰心,與阿堂鹹粥並列為台南鹹粥界「三大天王」的還有「阿憨鹹粥」和「悅津鹹粥」。阿憨鹹粥地點位在北區,已有超過70多年的歷史,目前該店的虱目魚肚粥1碗售價130元,店家採用當日新鮮虱目魚用水煮方式料理,湯頭用魚骨熬煮而成,清甜不膩,魚肉紮實鮮美,滿滿的虱目魚與肥美蚵仔,大口咬下,彷彿吃到整條虱目魚精華,因此被稱作是「可以吃到精華的粥」。

本土確診數狂飆!阿堂鹹粥「不敵疫情」無奈宣布:暫停營業
與阿堂鹹粥並列為台南鹹粥界「三大天王」的還有「阿憨鹹粥」(左)和「悅津鹹粥」(右)。(圖/翻攝自阿憨鹹粥臉書、悅津鹹粥Google)

悅津鹹粥則位在北區和中西區的交界,就在西門路圓環上,該店招牌的土魠魚魚肚粥1碗要價135元。該店主打24小時營業,讓你不論何時想吃碗熱騰騰的鹹粥,都能立即享受到美食,不過要注意,店家會不定期休息,菜單也是琳瑯滿目,有虱目魚及土魠魚可以選擇,鹹粥裡放了蚵仔、煎虱目魚、水煮虱目魚、魚皮,滿滿一碗香氣十足,一上桌鮮味四溢,米粒分明不會過於軟爛,湯頭又很清,吃完身體也不會有太大負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台積電軟到癱瘓?內行人算出「合理價格帶」:分批上車享受勝利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