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男買預售屋當儲蓄!還沒交屋現賺千萬 1句勸:要買雙車位
一名網友在2019購買南部蛋黃區的預售屋,隔了2年多,還沒交屋單價就已經翻倍,讓他相當慶幸。(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近期房價連年緩漲,政府祭出「打炒房」措施後,讓房市熱度稍微趨緩;不過,先前早已進場買房的族群,受影響程度相對低,有一名購屋族就上網分享自身經驗,指出自己24歲時,在南部購入一間預售屋搭配雙車位,原本只是想強迫自己儲蓄,沒想到2、3年後房價翻漲,房子還沒交屋就已現賺千萬,讓他相當慶幸自己有提早進場。

更多新聞: Omicron對兒童「不是巧虎是虎姑婆」!台大醫示警「1錯誤觀念」:特別凶猛

該網友在《Dcard》指出,2019年自己在「南部買了一間預售屋,當時24歲剛出社會一年,發現自己的繳款能力,大概只有預售屋能買,看上了一間剛才開始動工,而且要蓋四年。覺得頭期款分成四年繳款,應不是太大問題,把錢投到房子當作強迫儲蓄,就決定買了」,他也透露加上買了兩個平面車位(車位真心推薦買兩個絕對不會後悔)。

該物件位於蛋黃區,當年單價2字頭,總價1千多萬,經過2年多,該區房價已經來到4字頭、開始出現5字頭,甚至房子還沒蓋好,就已經快要翻倍了。這也讓他慶幸「自己當初有狠下心決定買房,唯一的遺憾就是當初沒有買大一點的房子」。

更多新聞: 疫情席捲北朝鮮「破121萬人發燒」!金正恩為1件事震怒「動用軍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