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商確診康復出關 返市場擺攤遭謠言中傷

全台疫情大爆發,確診數屢創新高,但現在竟然還有人在獵巫。花蓮市有一處市場攤商,4月底確診,走完整個7+7的隔離流程並採檢陰性後,週五(13日)回來擺攤,卻被民眾及攤商,說他明明確診還出來,讓他很受傷。市場管理處說,希望民眾不要隨意散播不實消息,除了影響攤商生計,也有觸法疑慮。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依疫情滾動調整防疫策略! 賴清德:讓台灣平順邁向正常生活

不曉得是因為下雨,還是疫情,花蓮市區這處菜市場,人潮明顯少了許多,但儘管如此,該做的防疫還是沒少,但再怎麼努力防堵,還是不敵病毒滲透,市場有名攤商,4月29日確診,完成隔離康復後回來擺攤,卻遭人謠言中傷。

攤商確診康復出關 返市場擺攤遭謠言中傷

解隔攤商說,「影響到心情好像是被霸凌被孤立,我也檢測陰性了我真的要趕快工作,你看休了十幾天我都沒有收入。」

根據指揮中心規定,確診後居家照護後、再自我健康管理7天,市場管理處認為市場會接觸不特定人,因此得進行完自我健康管理,才能回來擺攤,只是攤商依照規定來擺攤,沒想到還是被閒言閒語,甚至連網路上都在流傳確診擺攤,這讓其他攤商都看不下去。

攤商確診康復出關 返市場擺攤遭謠言中傷

其他攤商說,「那真的很不應該將心比心啦,今天換是他的話感想怎麼樣,也是希望趕快好起來啊,不希望有這種事發生。」

市場管理所所長邱信都表示,「我們查證之後這訊息不是正確的,那我們也希望民眾不要將這些不正確的訊息,沒有經過查證隨意散布。」

面對看不見的疫情,民眾應該團結,而不是獵巫,因為比起病毒,謠言不但更具殺傷力,也無助防疫。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2歲男童確診高燒42.4℃!問5醫院都難收治轉送北榮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