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稱雙北叫不動醫院 侯友宜:沒有叫不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視察新北消防局防疫作為時,再次呼籲中央,體察人民痛苦。另外針對醫療應變副組長王必勝表示,雙北叫不動醫院,侯友宜也駁斥,沒有叫不動的問題。由於新北市快篩陽確診率達97%,侯友宜繼續喊話中央「快篩陽視同確診」,強調問題不是擴充PCR量能,是要減輕醫事人員的工作負擔,守護中重症和死亡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中以下停課到學期末? 教育部「3點回應」:學校可調整授課方式

電話一響,消防人員立刻接起,關心電話另一頭民眾。現場是新北市消防局,隨著疫情持續升溫,近期增設疫情派遣中心,依輕重症進行分流外,未來也會增加災性勘查車,全力備戰;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第一線,慰勞同仁辛苦付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電話量從原有的1000通,升到5000通升了5倍,救護車第一個時間的派遣量,從500件升到700件。」

王必勝稱雙北叫不動醫院 侯友宜:沒有叫不動

面對確診人數不斷衝高,侯友宜定調,疫情海嘯已經來臨,新北快篩陽性確診率達97%,明顯代表快篩陽等同確診,他也再次向中央喊話。至於面對醫療應變副組長王必勝表示,雙北叫不動醫院,侯友宜也駁斥。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沒有所謂叫不動,他們都願意犧牲奉獻,跟我站在一起,想想看快篩陽,在經過PCR的確認,已經達到97%,問題不是在擴充PCR量能,問題是要減輕我們PCR,前端醫事人員的工作負擔,來守護中重症降低死亡率。」

中央針對北北基桃,要求設立9處篩檢站,侯友宜直呼無法解決根本問題,他也痛批中央,應該要體察人民痛苦,快篩劑要早早準備好,人民的健康,一刻都不能等。

王必勝稱雙北叫不動醫院 侯友宜:沒有叫不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快篩試劑要讓人買到也要便宜,可以拿來自我健康監測,光一個Trace系統,一個法傳系統,講了很長一段時間,現在的法傳系統,還是有問題還是卡卡的,這都是中央要做好準備,所以這裡面我還是一句話,我看到問題,我一定會講一定會反映。」

面對當前疫情環境,侯友宜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全力以赴。

(民視新聞/杜怡萱、蔡承翰、SNG小組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女外送員凌晨遇怪客!稱腳受傷求送上樓還問「這句話」網氣炸:快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