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牠一個終老的家 嘉義老農淚眼送別水牛

嘉義縣朴子市張姓老農高齡八旬,決定退休,但不捨飼養8年的水牛被送進屠宰場,求助議員協助,最後終於替水牛在屏東找到安養天年的地方。送走水牛的那一刻,老農夫沈默不語,離情依依。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市+1312! 3醫院「疫病專診」下週啟動 看診、採檢、領藥一站完成

再次牽起水牛走上一段路,這是最後一次,以後將不再有牠的陪伴,現場離情依依,老農夫看著陪伴他下田工作8年的水牛,表情難過,欲言又止。就算再不捨,還是得把牠送上車。

給牠一個終老的家 嘉義老農淚眼送別水牛

老農夫兒子說,「年紀大了希望他退休不要那麼累,若買掉被人屠宰,跟我們這麼多年了也是捨不得。」

嘉義縣朴子市張姓老農夫高齡80幾歲,最近決定退休,不再下田,但不捨8年前花8萬多塊買來的水牛被送進屠宰場,老農夫的兒子求助議員姜梅紅協助,替水牛找到新家。

給牠一個終老的家 嘉義老農淚眼送別水牛

嘉義縣議員姜梅紅說,「牠和我們人一樣也是要享受一段時間,透過這個機緣,麻煩所長才有今天這種結局,算是一個很完滿的結局啦。」

水牛將送到屏東崁頂的護生園區,度於牠的餘生,人牛送別,深厚情誼令人動容。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4029 確診103歲阿公沒打過疫苗「輕微肺炎住院插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