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點影片」曝光 證實火車等乘客等到誤時

民眾搭台鐵,不少人都曾遇到誤點狀況,引起趕時間的民眾不滿,台鐵屏東潮州的副站長,將幾種誤點狀況拍影片PO網,副站長認為,有些誤點狀況,和乘客延誤開車時間,脫不了關係,因此呼籲乘客,最好提早到月台等候,以免耽誤其他乘客時間。

更多新聞: 3家產險「拒絕重複投保」條件懶人包一次看!「這群人」將正常理賠

台鐵區間車3138車次,抵達楠梓站,表訂7點11分要發車,但時間到了,列車長卻沒有開車,原來是要等一位手動輪椅族,人剛到車站,要趕過來搭車。

「誤點影片」曝光 證實火車等乘客等到誤時

列車長說,「坐輪椅不能早點過來嗎,整車等他一個喔,他剛過來而已,下一班要7:50,下次來不及,請他坐下一班可以嗎?」

還有另一種情況,夜間這班152車次要發車了,還有兩位長輩慢慢走,導致列車誤點,PO出這些影片的,其實就是台鐵潮州站副站長,因為很多民眾,都以為台鐵誤點是車站人員問題,但其實乘客也有責任。

民眾說,「是有點不好,因為大家都在趕時間,要提早到。」、「可以啦,給大家方便,時代不一樣。」

民眾看法不一,但給民眾方便,就可能造成他人不便,每站都多停幾分鐘,就可能造成台鐵大誤點。

台鐵潮州副站長邱旻杰說,「我們在車站運轉的時候,還要為了其他遲到旅客,讓列車出發變慢的話,那對於這些準時上車的旅客,不是很公平的。」

「誤點影片」曝光 證實火車等乘客等到誤時

副站長PO出影片,呼籲民眾將心比心,如果真的急著搭車,可以提早5-10分鐘到月台等候,才不會耽誤其他乘客的時間。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雙北叫不動醫院? 王必勝還原真相:篩檢站夠不夠看排隊的人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