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紐約州水牛城連鎖超市爆大規模槍擊 「至少10死」槍手遭捕
紐約州水牛城一家連鎖超市14日下午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一家連鎖超市14日下午爆發大規模槍擊事件,一名身穿軍裝和防彈衣的槍手在該家超市用步槍開火,造成至少10人死亡,槍手隨後遭到逮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保能即時拿到口服藥! 前台大醫建議「這類人」:隨時備好2支快篩

美聯社報導,連鎖超市Tops Friendly Market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2名官員並未透露更多細節,其中一名官員表示,聯邦調查局週六晚上正在對嫌疑人進行訊問。

其中一名官員提到,調查人員認為,槍手可能是通過頭盔上的攝影機直播槍擊事件。影片中顯示,槍手身著軍裝,在座車前排座位上拿著步槍,停在超市前面,下車開火時用步槍指著停車場裡的人。

影片中還顯示嫌犯走進超市,並在裡面射擊其他幾名受害者。據該官員稱,其中一名受害者是一名最近退休的警察,他在商店擔任保全。官員表示,目前還在初步調查階段,當局尚未發現明確的動機,正在調查槍擊事件是否出於「種族」。

美聯社報導提到,這家超市位於水牛城中心以北約5公里處,主要是非裔社區。週邊地區主要是住宅區,商店附近有一家Family Dollar 商店和消防隊。

水牛城警方在推文中證實槍手已被拘留,但沒有公布嫌疑人的身份。警方官員並未回應美聯社的詢問;其中一名官員說,有目擊者指出,槍手除了防彈衣外,還穿著軍裝。

白宮發言人卡琳(Karine Jean-Pierre)表示,總統拜登已獲知相關訊息,隨著更多訊息的發展,他將在整個晚上和隔日繼續掌握最新消息,拜登與第一夫人正在為受害者及其親人祈禱。

Tops Friendly Markets則發表聲明表示,對這種毫無意義的暴力行為感到震驚和深感悲痛,「我們的思念和祈禱與受害者及其家人同在。」

法新社報導,水牛城新聞報(Buffalo News)引述現場警官及消息來源指出,此事件造成10人喪命,另有3人受傷,其中2人性命垂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CNN》看台灣與病毒共存 陳建仁「台應專注2件事」:封城控制疫情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