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高峰連10萬例都不會到? 醫估過幾天才更明朗
沈政男認為,高峰預估就是5月20日到5月底,「預估對防疫沒有幫助」這句話是錯誤的,因為才能事先做好醫療量能準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昨新增63964例COVID-19本土確診,醫師沈政男重申,全台Rt值已經降低,曲線壓平一些,從台南知名店家暫停營業來看,觀光人潮減少了,客觀移動指數減少。對於台灣疫情的頂點,沈政男說「難道,拐點,就要到來了嗎?難道台灣連新增十萬,都不會達到嗎?」再看幾天狀況會更明朗,高峰預估就是5月20日到5月底,「預估對防疫沒有幫助」這句話是錯誤的,因為才能事先做好醫療量能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7縣市大雨特報! 今晚又一波水氣、北台灣低溫降到17度

昨日中央公布新增63964例COVID-19本土確診,沈政男在臉書發文直言「這是怎麼回事?已經連續四天停在六萬多了」。他說,這就是先前所說,全台Rt值已經降低,曲線壓平一些。沈政男提到,台南知名鹹粥店家暫停營業到月底,觀光人潮,就是減少了,北北基桃客觀移動指數顯示就是減少。

沈政男說,現在有一個詭異的問題,「如果,這就是台灣疫情的頂點,狀況會是如何?難道,拐點,就要到來了嗎?難道台灣連新增十萬,都不會達到嗎?」他認為,再看幾天狀況會更明朗,高峰就如同中央預估,在5月20日到5月底。

沈政男提到,新加坡的疫情預估本來預估高峰是5萬,結果只有不到2萬,因隨著疫情延燒於是改變防疫行為,進而改變Rt值,但高峰發生的時間是預估準確的;「預估對防疫沒有幫助」這句話是錯誤的,新加坡就是做了好多預估,才能事先做好醫療量能準備。

另外,昨日死亡病例達40例,沈政男認為,這看起來有點校正回歸的味道,就看要校正到什麼程度,而如果每天都校正那麼多,對死亡率也會明顯拉高,現在死亡率約是萬分之3.2,而如果計算重症率約是萬分之4.4。

至於黑數部分,沈政男說,昨日中重症數目沒有前天那麼多,代表即使有也不是很嚴重;很多人自篩到陽性,也不會去做PCR確診,但中重症不可能不就醫,因此可以反映疫情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疫情高峰連10萬例都不會到? 醫估過幾天才更明朗
沈政男分析疫情。(圖/截取自沈政男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稱西方發動「全面混合戰」 將拉攏中國、印度抵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