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丁親信喊動用核武:核彈打到英國只要200秒、消滅芬蘭10秒
外號「撒旦2」的「RS-28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可攜核武。(圖取自facebook.com/mod.mil.rus)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2個月多,戰事未歇。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親信、國會議員朱拉夫列夫(Aleksey Zhuravlyov)在俄國電視頻道節目上大放厥詞,除了稱芬蘭現在還存在「應感謝俄羅斯」外,他還拋出動用核武的想法,稱可攜核彈頭的「撒旦2」(Satan-2)飛彈從俄國飛地加里寧格勒打到英國只需200秒,而「匕首」極音速飛彈可以在20秒、甚至10秒就擊中芬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估年底前戰勝俄羅斯 烏克蘭軍情首長:普丁罹癌重病恐遭政變

有鑑於烏克蘭受俄國威脅,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和總理馬林(Sanna Marin)日前在首都赫爾辛基發表共同聲明表示,芬蘭將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重大政策轉變。尼尼斯托並表示,已經有和普丁通話,「沒有激怒對方」。

對於芬蘭計畫加入北約,普丁的親信、國會議員朱拉夫列夫感到憤怒,他揚言「他們很快就會被消滅」。被問及,俄羅斯是否會將核武重新安置在與芬蘭的邊界上時,他反問,「為了什麼?我們不需要」,俄方可以從西伯利亞發射撒旦2,射程甚至能到達英國,「如果我們從加里寧格勒發射,極音速飛彈抵達時間是200秒,所以儘管威脅俄羅斯吧」。

朱拉夫列夫並說,「我們在芬蘭邊界不需要部署戰略武器,匕首極音速飛彈可以在20秒就攻到芬蘭,甚至10秒」。他認為,芬蘭是在美國的脅迫下申請加入北約、美國人會煽動他們挑釁,而只要俄國想,也可以把美國轟成「核武灰燼」,如果美國威脅俄羅斯,「那很好,我們有留給你們的撒旦2飛彈」。

再被問到,俄羅斯是否可以率先動用核武攻擊時,朱拉夫列夫直言「當然可以」,他強調,只要俄羅斯的存在受到威脅,就會發生這種情況,現在芬蘭和瑞典想要加入一個「欲摧毀俄羅斯的聯盟」,所以俄方會先摧毀他們以做為回應。

至於如何看波羅的海三小國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朱拉夫列夫狂言,俄羅斯將在必要時粉碎它們,「我們絕對不怕這些花生,它們就像臭蟲一樣討厭,但必要時需要將它們壓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芬蘭總統通知普丁擬入北約 俄嗆芬結束中立是項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