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後救生圈! 醫揭口服藥對「這兩類人」很有幫助
小兒科醫師張博揚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治療,對老年病人、慢性疾病患者很有幫助,尤其是那些不敢打疫苗的人,「這是最後的救生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國14日新增6萬3964例本土病例,小兒科醫師張博揚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治療,對老年病人、慢性疾病患者很有幫助,尤其是那些不敢打疫苗的人,「這是最後的救生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瘋搶「清冠一號」當保健品 專家揭3副作用:別病急亂投醫

張博揚表示,許多朋友傳訊來,大家都快篩陽性了,只要打完三劑的健康成人,其實不必擔心自己,根據這幾日視訊看診經驗,「兩輪藥,就夠了,出關後歡喜圓滿 」。

但是還沒打疫苗的小朋友發燒了,確診了,怎麼辦?張博揚說,退燒藥是一定要給的,一般來說只會持續一兩天,活動力下降、情緒不穩是正常的反應,請觀察燒退後的狀況。絕大多數的兒科確診病例都是走一般感冒病程,「找我們看診綽綽有餘,別去塞急診了」。

張博揚指出,口服抗病毒藥物治療對於老年病人及慢性疾病患者是很有幫助的,尤其是那些不敢打疫苗的人,「這是最後的救生圈」。不過,這些藥物最好在疾病最早期使用,偏偏它們就是會與許多現在正在使用的慢性疾病藥物產生交互作用,複雜的程度實在有點惱人。

張博揚建議,如果家中有長者確診,本身的情況也符合口服抗病毒藥物的開立條件。有人建議一種逆向操作,先去詢問有哪間藥局可以領取此項藥物,去電詢問與哪間診所有配合開立處方。然後帶著健保卡去那間診所去視訊診療,當然平常在吃的藥物資料一定要齊全詳細,這樣就可以順利拿到珍貴的藥物了。


快新聞/最後救生圈! 醫揭口服藥對「這兩類人」很有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丁親信喊動用核武:核彈打到英國只要200秒、消滅芬蘭1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