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需要哪些物資? 超前部署網友推薦必備3類用品!
更多新聞: 確診者快看!77老大中醫調理法降後遺症 4招改善「乾咳、疲倦、易喘」

防疫需要哪些物資? 超前部署網友推薦必備3類用品!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近日本土疫情升溫,確診數不斷攀升,隨著居家隔離人數漸增,許多民眾都會事先準備好防疫物資,以備不時之需,而各地方政府發放的防疫包內容更是網路發燒話題之一,許多網友相當羨慕台中市的防疫包內附有「血氧機」,也有很多人討論隔離期間一定要必備「泡麵」、「罐頭」、「垃圾袋」、「衛生紙」……等生活物資。


家中必備快篩! 防疫包內有血氧機最貼心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1個月「防疫必備物資」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3大類防疫物資網路聲量排行。


從網路上觀察熱議的防疫必備物資話題,可以發現民眾多數聚焦於「醫療物資」相關討論,由於民眾在家無論是想自我篩檢或是為家人檢測,皆須依賴「快篩試劑」,因此這方面的話題最高。


▲網友推薦的三大類防疫物資,快篩試劑、血氧機紛紛上榜。(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另外,有網友在網路上開箱台中市防疫包,裡頭竟附有「血氧機」,儘管事後還需繳回,但仍激起廣大迴響,且因血氧機單價較高,讓不少網友直呼,「有血氧機也太佛了吧!」、「即使血氧機要還,還是很貼心」,更表示有「血氧機和快篩,根本福袋」。


居家隔離解決三餐不困難! 網友提醒:民生清潔品要備齊


防疫在家不少人會擔心三餐該如何解決,因此「食物」相關物資也有著不低的關注,其中「泡麵」因能快速解決,又可飽餐一頓,被網友推為是「防疫物資基本」;而「罐頭」、「餅乾」也常見於防疫必備物資話題中,有網友提出可備些「鮪魚」、「肉類」的罐頭食品,不僅不易腐壞,還能補充蛋白質,至於餅乾類零食則能解解饞,抒發待在家的煩悶。


居家隔離民眾不便外出採買,平時會使用到的「民生清潔品」便十分重要了,有網友對外分享自身隔離經驗,指出因為不便出門倒垃圾,因此房間內必備「垃圾袋」。另外像「衛生紙」、「生理用品」……等日用消耗品也因同樣不可或缺而受到高度討論。


疫情持續延燒,不少民眾皆想超前部署,做好萬全的準備,當有突發狀況時也好冷靜應對,不過也提醒大家,面對疫情應保持戒慎但不過度恐懼的心態,防疫物資應適量購買,不造成非必要的浪費。


更多NOW健康報導
▸賽車教父廖老大自曝錯誤減重黑歷史 靠胃切手術瘦下來
▸腸胃藥列輕症居家照護常備藥 長期服用傷胃嗎?藥師答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 醫級邦

更多新聞: 居家隔離期間沒事做?「1 行為」穩定情緒、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