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羅斯贏不了! 烏克蘭歐洲歌唱大賽奪冠「下屆在馬立波舉辦」
烏克蘭民謠饒舌團體「卡路什樂團」贏得歐洲歌唱大賽。(圖/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

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本屆在義大利登場,烏克蘭民謠饒舌團體「卡路什樂團」(Kalush Orchestra)的演唱感染人心,加上各界力挺其對抗俄羅斯侵略,在眾多網友投票下奪得冠軍;反觀俄國因為出兵遭到禁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直呼,這是烏國第3次贏得這場年度比賽,相信不會是最後一次,希望有天能在飽受俄軍攻擊的馬立波市舉辦下屆大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湯優盃創26年最差成績 網友崩潰將主席罵上熱搜:給我下台

「卡路什樂團」表演一首結合烏克蘭民謠的歌曲「史蒂芬妮亞」(Stefania)主唱普修克(Oleh Psiuk)在表演完的當下以英語高呼,「拜託幫幫烏克蘭和馬立波!幫幫亞速鋼鐵廠!」東南部港市馬立波自戰爭爆發以來,是俄軍猛烈砲火轟炸的目標,至今仍有烏軍死守在亞速鋼鐵廠內,不過情勢危急。

歌唱大賽的評委結果,英國的山姆瑞德(Sam Ryder)以283分領先,後續是瑞典和西班牙參賽者以258分和231分緊隨其後。不過,在緊張激烈的網友投票後,烏克蘭以439分在歐洲和澳洲兩地中獲得最高分,加總結果,烏克蘭以631分的總分擊敗24個競爭對手奪冠,是該國繼2004年和2016年後第3次獲勝。

傳統上,贏得歐洲歌唱大賽冠軍的國家,就成為下一年的主辦國。澤倫斯基在臉書發文振奮表示,「烏克蘭的勇氣打動了世界,烏克蘭的音樂征服了歐洲!」他指出,明年烏克蘭將舉辦歐洲歌唱大賽,「這是我們第3次獲勝,我相信不是最後一次,我們將確保會有在烏克蘭馬立波接待歐洲歌唱大賽的參與者和嘉賓的一天」。

澤倫斯基強調,自由、和平、重建,感謝卡路什樂團與所有投票的觀眾,「我們在與敵人戰鬥中的勝利和弦就在不遠處,榮耀歸烏克蘭」。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在推特發文向烏克蘭祝賀,他表示,這場比賽反映了烏國對自由之戰堅毅的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好奇號探測車拍到火星「神秘大門」?NASA與科學家解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