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真的比較貴?港台連鎖店物價PK 小吃店驚見「這道菜」竟比台灣便宜
香港YouTuber「狄達」實測港台同一家連鎖店,想知道是否香港的物價,真的會比較高。(圖/翻攝「狄達 TiKToK」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不少人對香港的印象都是物價高、人口擁擠等等,隨著台灣餐飲業在香港越開越多間分店,現居台灣的香港YouTuber「狄達」,日前比較了港台連鎖店的差異,想知道台灣飲食到了香港,價錢以及品質會有什麼樣的變化,沒想到本以為台灣價錢會一路完勝,但最後在小吃店發現了一樣菜,台灣的價格竟比香港還貴。

更多新聞: 最愛刈包!小鮮肉推廣台灣小吃 法國網美一吃愛上:下次一起去

住在台灣的狄達,邀請香港朋友阿達,一起完成這次的企劃;曾在台灣留學四年的阿達,先是選了記憶中的味道「珍珠奶茶」,在台灣一杯珍奶只要60元,但在香港竟然要127元台幣,足足貴了2倍,不過阿達表示,同一間店香港的水準,和她在台灣喝到的差不多,已經滿足現在非常想來台灣的心情了。

香港真的比較貴?港台連鎖店物價PK 小吃店驚見「這道菜」竟比台灣便宜
香港一杯珍奶的價錢換算台幣後,竟然能在台灣買到2杯,讓狄達超驚喜。(圖/翻攝「狄達 TiKToK」YouTube)
另外台灣有名的鹹酥雞,也在香港開了分店,阿達在當地買了一包大份的鹹酥雞,包裝內只有7大塊雞肉,但要價146元台幣,而台灣的價格135元,雖然跟香港差不多價錢,但是份量卻多出了一半;另外,阿達也在香港品嘗了台灣傳統的「擔仔麵」,她表示,第一次吃是在台南,而台南的味道偏甜,香港的分店似乎比較迎合當地人的口味,價錢也比台灣貴了2倍。
香港真的比較貴?港台連鎖店物價PK 小吃店驚見「這道菜」竟比台灣便宜
一路評比下來,狄達竟然在小吃店裡找到了,台灣比香港還要貴的食物。(圖/翻攝「狄達 TiKToK」YouTube)
台灣美食平價又美味的特色,本以為會一路完勝的狄達,竟意外發現台灣的「香腸」比香港還要貴,雖然換算下來只貴了15元台幣,仍然讓她非常驚訝,直呼真是沒想到,原來台灣也會有比香港還貴的東西,不過這次企劃裡,雖然香港的食物的確比台灣貴,但是有些價錢其實並沒有相差太多,而是僅僅多了10元、20元而已。

更多新聞: 深夜才開張!櫻花妹半夜吃爆台北 見「每間店都客滿」超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