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病毒藥物鬆綁政策來了!醫大讚「逆轉黑數關鍵」:這才是人民需要的
指揮中心宣布,65歲以上非三類對象只要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將可投藥。(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本土確診數連日破萬,昨天(15日)新增68732例確診個案,連續4天突破6萬例,對疫情未來也逐漸走向「共存」,指揮中心宣布,65歲以上非三類對象只要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將可投藥。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在臉書發文大讚這是「對的政策」,也大呼這才是人民需要的。

更多新聞: 「行動吸貓歐兜賣」現蹤 阿伯車載6隻「喵星人」路人排隊瘋狂搶摸!


抗病毒藥物鬆綁政策來了!醫大讚「逆轉黑數關鍵」:這才是人民需要的
抗病毒藥物鬆綁,醫大讚「逆轉黑數關鍵」。(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地方討論防疫政策的調整,為降低重症死亡的風險,會議達成共識,包含65歲以上(非3類對象)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則可投藥。對此,醫師姜冠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真正的綠色通道來了!」,他認為這才是逆轉死亡黑數的關鍵,也大大稱讚這樣的政策「這才是人民需要的」,「不過也有基層醫師宣導,還是要把PCR量能留給身體衰弱的有症狀或快篩陽病人!太多來排隊的都不是即刻需要確診的」。


姜冠宇解釋,所謂「綠色通道」從醫療角度來看,就是降低門檻提升優先序。陸續在醫院、小兒科急門診、防疫旅館設置通道,並在用藥政策方面鬆綁,這樣就能夠成為逆轉黑數的關鍵。不過姜冠宇也提醒「接下來,抗病毒口服藥的門就大開囉,藥物按照預估,可能需要30%(總感染最高人數)x 1/3高齡人口 =10%的藥物需求量,所以我們要有230萬份的準備,還需要準備更多藥量」。所謂三類對象,是先前指揮中心規範,國內確診者之接觸者居家隔離、國外入境居家檢疫,以及自我監測者,這三類人優先適用快篩陽視同確診。

更多新聞: 確診拿不到藥別著急!醫揭這抗病毒藥「全台有貨」:可能減少4成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