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梅雨鋒面下對地方!曾文水庫「進水+省水」效益逾千萬立方米
連日梅雨讓曾文水庫的水量有所進帳。(示意圖/翻攝自「曾文水庫」官網)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報到,而有「水庫霸主」稱號的曾文水庫,14日和15日這2天來上游累積逾74毫米,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預估帶來超過670萬立方米的入流量,加上提前間斷農業灌溉,又省水400萬立方米以上,效益可觀。

更多新聞: 離婚2年剛認新戀情「遭爆拜金」 米可白喊冤:有看到錢匯我戶頭?

根據南水局的觀測資料,截至昨(15)日晚間10點,曾文水庫上游累積39毫米,前天也有35.2毫米(14日),連日梅雨可說是下對地方,成功進補水情。除了集水區的逕流之外,一期作的供灌也因為梅雨報到而在上週五(13日)提前間斷,3天累計省水效益已超過400萬立方米。

首波梅雨鋒面下對地方!曾文水庫「進水+省水」效益逾千萬立方米
曾文水庫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超過1.9億立方米。(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

曾文水庫的蓄水率來到29%,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仍逾1.9億立方米,水情正常,此外目前南部地區水情也都正常,可穩定供應各標的產業民生用水至7月底無虞。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南水局副局長王瑋表示,這波梅雨對水情確有助益,將全力調控,至7月底可穩定供水,但也籲請民眾,平時還是要多節約用水。

更多新聞: 有夠鴨霸!路邊車格被擺「請勿停車」佔位?駕駛傻眼:住這7年沒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