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歲確診男童高燒轉送北榮不治 衛福部:基隆衛生局沒善用EOC
基隆2歲男童高燒確診出現「病毒性腦炎」,經轉送北榮不治。(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一名2歲林姓男童確診,5月13日晚間發燒到42.4度、出現抽搐症狀,家屬送往基隆醫院急診,經小兒感染專科醫師判斷疑為病毒性腦炎,後續轉診多間醫院無病床收治,最後轉至台北榮總,最終仍不治。對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日指出,此事可檢討的是基隆衛生局沒善用EOC(緊急醫療應變中心)系統導致。

更多新聞: 韓妞來台狂嗑美食!憂變胖怎麼辦 網笑:在台灣很正常

針對2歲男童送醫不治一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指出,醫院聯繫衛生局詢問可以收治重症的醫院,包括基隆長庚、三總、台大、馬偕當時都是因為床位少沒有病床,後來轉到北榮,晚上11時59分安排救護車和護理師轉到北榮,這過程中一直有給予點滴、抗生素、抗抽蓄等藥物,凌晨2時轉出到北榮進行後續處置跟救治,不幸在早上8時多時過世。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日受訪回應,這次事件,可以檢討部分只有基隆衛生局沒有善用EOC緊急醫療系統體系,經由EOC會看病房情況直接指引他們轉送的醫院,不需要一家一家去打。

媒體詢問,緊急調度中央何時開會決定新制,是否有和地方充分溝通?薛瑞元表示,中央有開會,但正確日期他沒有把握,之前就有開會跟地方明講,可能地方在聯絡協調上出現問題,值班人員不知道藉由EOC管道快速聯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燒入食藥署!秘書快篩陽 署長吳秀梅居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