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加州教堂槍擊台僑1死5傷    目擊者還原經過曝兇手身分
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一處基督長老教會教堂發生槍擊1死5傷,外媒指出,當時現場大多為台裔。(圖/達志影像提供)

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一處基督長老教會教堂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均為台裔。目擊者今天還原案發經過,並透露槍手疑似是一名中國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添29死! 20多歲男沒打過疫苗染疫7天病逝

美國南加州橙縣Irvine(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15日下午1點左右,一名男子闖入教會並用鐵鍊將大門鎖死,接著持槍向教會內正在午餐的教友掃射,當時一名醫師英勇上前欲奪下兇槍時,不幸遭兇手連開兩槍身亡,一旁牧師則是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接著五、六名男子合力制伏,最後仍不幸造成1死5傷慘劇。

台裔目擊者還原案發當時「人特別多」,且當天是主日學後第一次聚餐,大廳裡不少吃完飯的人爭著跟牧師照相,但大家吃飯後正準備離開大餐廳時,一名陌生男子就進來開槍,張牧師見狀後拿起椅子往槍手衝去,後面五六個弟兄跟著牧師合力,最後是二個男生坐在槍手身上,而師母及其餘男子找繩綁住槍手四肢才制伏。

「醫師勇敢上前要趁機奪下兇手的槍枝,卻遭開槍擊中胸口,連美國警方都直言他是很英勇的人,為要保護其他人做出此一英勇的舉動。」目擊者不捨說道,原本他與母親因疫情很久未前往教會實體聚會,聽聞張牧師回來講道,才會特地前往教會,結果卻遇上死劫。

兇手是誰?目擊者透露,該名槍手是「一個中國人」,會講一點點台灣話,當時槍手還把吃飯大廳的兩個門都釘死,為了就是不讓人每個人有辦法出去。至於犯案動機,目擊者坦言,不曉得目的是什麼,警方目前也在偵辦中。

警方發言人指出,當時教會內有30多人,教堂內大多是台灣人或有台裔,調查人員正在調查事發原因,包含是否可能是仇恨犯罪,以及槍手是否為教會社區所認識的人。

據了解,兇手被警方偵訊時口說著一口華語,還未能確認其國籍,由於該案被美政府視為重大社會事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介入調查,因在短短1週內,便發生兩起疑似種族仇恨的槍擊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醫奮力奪槍身亡 美警感嘆:英勇年輕人為大家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