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芬蘭、瑞典相繼申請加入北約 俄羅斯警告:這是嚴重錯誤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警告芬蘭、瑞典,加入北約是嚴重錯誤。(圖/達志影像)

俄烏衝突未歇,繼芬蘭正式宣布將申請加入北約(NATO),瑞典總理也宣布跟進,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Sergei Ryabkov)今天警告,這是一個「嚴重錯誤」,且將產生深遠的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確診新增9561例創新高! 全國2102校停課

路透社報導指出,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里亞布科夫的話,「事實上,瑞典和芬蘭的安全不會因為這個決定而被加強,對我們來說這非常清楚。」

里亞布科夫還警告,「他們(芬蘭和瑞典)不應該幻想我們(俄羅斯)會容忍這個決定」。

繼芬蘭正式宣布將申請加入北約,鄰國瑞典總理安德森也宣布將在週一前往國會,就加入北約尋求支持,她指出瑞典需要北約提供的正式安全保證,對瑞典的安全與全體人民來說這是最佳做法。此前瑞典執政黨社會民主黨已宣布支持加入北約,使支持加入北約派在國會取得巨大優勢。

這兩個傳統中立國的舉動,將是數十年來歐洲安全架構最大的改變之一,也反映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北歐地區在觀念上發生巨大轉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封控衝擊4月經濟 胡錫進信心喊話:難不倒已強大起來的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