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麗自稱「中國台灣鄒族」 鄉民女神嘆:從靠外型變靠舔中真可悲
田麗稱台灣必須是中國的。(圖/擷取自演員田麗抖音)

55歲的演員田麗在中國社群平台抖音發布影片,自稱「我是中國的」、「中國台灣的阿里山鄒族」,還回應對岸網友「台灣必須是中國的」,爭議言論引發熱議。PTT鄉民女神qn(黃瓊慧)對此感慨,台灣真倒楣,專出一些把台灣當墊腳石的藝人。她指出,田麗以前靠姣好外型接戲,現在有了年紀卻靠討好小粉紅來製造聲量,真的覺得很可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188家診所協助「居家照護」今上線 採地段管理

田麗在影片中搭配音樂說,「我是中國的,中國台灣的,台灣阿里山的阿里山鄒族」。一名中國網友在底下留言,稱讚田麗「中國台灣」,還給她3個比讚的emoji圖案,她也以簡體中文回應「台灣必須是中國的」。對此爭議言論,不少網友怒轟「快滾去對岸」、「滾回中國」、「人民幣真香」。

qn對此在臉書發文表示,有時覺得台灣真倒楣,專出一些把台灣當作墊腳石的藝人,整天想往中國靠攏。她分析,向中國靠攏不要緊,但因為他們是公眾人物,所以會被利用來作為統戰的樣板,而他們也甘願被利用,因為人民幣真香。

qn說,代表人物就是黃安,擺明了「我就欺負你台灣,不然你要怎樣?」這種態度,然後繼方芳「拜託中國打兩巴掌教訓台灣」、蕭敬騰的「被黃河長江滋養、要大家回故鄉看看」後,新選手來到早期的冶豔女星田麗。qn質疑,是流行原住民要過去時要先遞投名狀是嗎?想當中國人自己過去就好了,不用擅自代表台灣人在中國社群平台發表這種言論,還把整個鄒族都拖下水。

qn表示,田麗在她印象中,會在當時的八卦雜誌「翡翠周刊」看到她跟某些富商的緋聞,以前靠著姣好的外型接了不少電視劇,現在有了年紀沒在一線拍戲,卻靠討好小粉紅為自己製造聲量,「看著她念著讓人尷尬癌發作的RAP還是什麼詭異節奏,真的覺得很可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芬蘭、瑞典相繼申請加入北約 俄羅斯警告:這是嚴重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