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人人自危 中藥西藥出現搶買潮

疫情嚴峻人人自危疫情大爆發,,各種防疫用品瘋搶,有醫師發文表示,有研究發現「化痰藥NAC」,可以降低4成死亡率,立刻變搶手商品,治療確診者的中藥「清冠一號」,同樣賣到缺貨,更有人還沒確診,就買了10包備用,中藥師呼籲民眾,不要搶買也別囤藥,這些是藥物不是保健營養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瘋搶「清冠一號」當保健品 專家揭3副作用:別病急亂投醫

除了輝瑞Paxlovid、莫納皮拉韋外,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也發文推薦無鬱寧,表示可以減少住院重症機率!西藥有搶買潮,中藥的「清冠一號」,同樣賣的嚇嚇叫。甚至有民眾,把清冠一號當感冒藥喝,但這樣的做法,看在中醫師眼裡,恐怕會出現反效果。疫情嚴峻人人自危,能治療新冠症狀的藥物,都有人瘋搶,但這些是藥品,不是保養品,經過醫師判斷服用,才能讓藥品,發揮最大功效。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醫指「NAC化痰藥可降4成死亡率」 藥局掀搶購潮他急籲:別過度囤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