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菜鳥年簽名卡 拍賣200萬美元起跳將創紀錄

籃球大帝喬丹(Jordan)穿過並簽名的球鞋、球衣和收藏品,全都價值不斐。知名拍賣公司佳士得將拍賣喬丹六件收藏品,象徵他帶領公牛拿下六次總冠軍,其中一張喬丹菜鳥年的20週年簽名紀念卡,預估將從200萬美金起跳,將打破原先喬丹鞋147萬美金的收藏品紀錄。

更多新聞: MiLB/「台灣怪力男」李灝宇又開轟!連4場比賽炸裂 繳3安猛打賞

1984到1985是Michael Jordan在NBA一鳴驚人的菜鳥球季,任何在當年發行的喬丹系列商品,都是球迷和收藏家的最愛。Jordan在他NBA第5場比賽穿的喬丹鞋,在2021年蘇富比拍賣會,以147萬美金,約4373萬台幣售出,創下比賽用運動鞋在拍賣史上最高價紀錄。如今球員卡公司為Jordan發行菜鳥年20週年限量卡,拍賣公司預估得標金額從200萬美金,約5949萬台幣起跳。

拍賣公司經理凱特琳說,「這將是我們在佳士得出售的第一張新秀籃球卡,這張卡令人驚訝的地方,它真的會是收藏界的獨角獸,這張的原始卡是Fleer在85年到86年發行的喬丹新秀卡,然後這張卡片是Upper在20週年,發行的23張卡片其中一張。」

除了這張價值不斐的球員卡,拍賣公司還準備拍賣五雙喬丹實戰球鞋,總共六件收藏品,這代表Michael Jordan在1990年代率領芝加哥公牛隊拿下6次NBA總冠軍,因此這次的拍賣主題叫「六環」,代表六枚NBA冠軍戒指。

拍賣公司經理凱特琳說,「喬丹把主要用在球場上穿的運動鞋,除了運動,並將它變成時尚單品,所以他真的是教父級人物,是球鞋收藏市場之父。我覺得這真的很了不起,在90年代,無論是在電視流行文化中,我認為他的影響力真的很廣大。」

這5雙球鞋有2雙有Michael Jordan的親筆簽名,其中這雙黑色的喬丹鞋,是Jordan在1998年NBA冠軍戰對猶他爵士穿的實戰鞋,將以70萬美金的價格起標。拍賣公司認為這次的拍賣會,將會再度掀起喬丹收藏品市場的高潮。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陽慘敗獨行俠!林書豪嘆「CP3值得1冠」遭他回嗆:憑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