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不動」再槓王必勝 侯友宜「別高高在上的姿態」

新北市確診個案,今天新增一萬八千多人,市長侯友宜公布這段時間,居家照護累積21萬人,侯友宜感謝醫護聞聲救苦,維持良好關係。不過,對於中央推行的新制,三劑免居隔,侯友宜批評中央拖太久,早在21天前,新北就已經提出更嚴謹的居隔轉型草案。

更多新聞: Omicron染疫人數大增!黃軒曝「驚人死亡率」喊話:不要再輕敵了
「叫不動」再槓王必勝 侯友宜「別高高在上的姿態」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會議,雖然確診數比前一天少一點,但是居隔人數卻高達四萬多人,侯友宜認為這是中央法傳系統卡卡,造成時間差,對於中央新制上路,打三劑者免居隔,侯友宜再度砲轟中央不夠嚴謹。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草案送給中央當然中央,在昨天(16日)回應了,回應了這個版本,我們的版本寫的是,七天的自我居隔自我自主防疫,確診者同住家人要自我居隔,自我健康監測自我防疫,中央寫的0+7新制,那確診者打滿三劑跟同住家人,跟中央版本的對照上,新北市更加的嚴謹,讓民眾防疫觀念更務實,中央的版本就沒強調辦公,我們一定居家辦公為優先。」

「叫不動」再槓王必勝 侯友宜「別高高在上的姿態」

侯友宜拿出4月26日,新北提出的居隔轉型草案,對照中央517新制,新北不限對象,中央限打三劑,新北強調在家為原則,居家辦公優先,非必要不要出,若要外出24小時內快篩陰,中央則是規定兩天內。外出的限制,除了禁止餐廳內用,新北還多了禁止搭乘大眾運輸。

不過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臉書PO出新莊部北醫院PCR篩檢站照片,說他跟團隊討論加快服務的方式,包含以預約為原則,不開放現場號,將報到增為4線,長者跟兒童有綠色通道,急診事先備好藥物,採走動式管理,實施後排隊人潮明顯減少,運作也流暢。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以市長的立場我們虛心接受,如果地方改善,以剛剛這題為例我們瞞難過,全民防疫有些訊息一看,傷害第一線同仁,能多一點細膩不要傷害,我們很清楚門口明明有公告,在媒體大肆宣揚大可不必,打擊醫療院所士氣。」

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市長有把我們整個新北市400萬人口,分成了10大區域,所有的病人重症的加護中心的,或者是居家照護的,因為很明確那方法也都設計得很好。」

侯友宜晚間也在臉書發文,隔空喊話王必勝,不要以高高在上的姿態,用叫不叫得動這類的輕蔑語氣,請尊重新北醫護人員,希望在上位者能多聽聽在前線打仗的醫院心聲,侯友宜罕見說重話,也要幫自家人發聲,就盼新北能齊心協力,挺過疫情。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弋果線上路跑21天 邀師生為愛而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