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法官同婚創亞洲首例 司法院:盼給予支持及「不打擾的溫柔」
男法官同婚創亞洲首例,司法院盼各界給予支持及「不打擾的溫柔」。(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自2019年5月24日上路,開放同志伴侶登記結婚,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媒體報導,司法圈也傳出喜訊,有2對同婚伴侶共結連理,其中1名男法官與男友成婚,創下亞洲首例。司法院今(17)日表示,盼各界給予2對新人祝福與支持,還有不打擾的溫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教會槍手「反台獨」痛下殺機 學者3點分析:兩岸差異將浮上美國檯面

立法院在2019年5月17日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並於同月24日實施上路,開放同志伴侶登記結婚,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在立法通過滿3週年之際,媒體今報導,司法圈傳出喜訊,有2對同婚伴侶結成連理,其中1名男法官與男友成婚,正式登記成為配偶,不僅是司法官第一對同婚,亦是亞洲首例,此外,還有2名任職於不同法院的女性書記官在交往多年後,也攜手邁入婚姻。

針對媒體報導,司法院今表示,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保障了同性婚姻的自由與平等,當然也包括司法同仁的同性婚姻,希望各界給予2對新人祝福與支持,還有不打擾的溫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釀1死5傷 蔡英文:譴責暴力、哀悼罹難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