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加州兇嫌「反台獨」連開10槍殺台人   陳柏惟4點提醒:根本沒有和平統一
南加州槍擊案兇嫌為「全美統促會」分會理事長。(圖/取自推特 )

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一處基督長老教會教堂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名台僑死亡,其兇手車上被翻出「仇台、反台獨」等言論。前立委陳柏惟今天也4點提醒台灣人,中國大外宣、內宣造成的仇恨,正在嚴重撕裂民主國家,並要記得「沒有和平統一,只有說是統一的暴力侵略!」

更多新聞: 陳柏惟看2022小黨選戰 嗆國民黨:唯一能做就是解散

美國南加州橙縣Irvine(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15日下午1點左右,一名男子闖入教會並用鐵鍊將大門鎖死,接著持槍向教會內正在午餐的教友掃射,當時一名鄭姓醫師英勇上前欲奪下兇槍時,遭兇手連開兩槍不幸身亡,一旁牧師則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接著五、六名男子合力制伏,可惜最後仍造成1死5傷慘劇。

兇手身分到底為何?台裔目擊者曾透露,該名男子會說一些台灣話、疑似是中國人,但詳細案情還須交由警方釐清,如今美國警方初步調查出爐,發現兇嫌大衛周(David Chou)是中國出生、後來移民美國,且在兇嫌車上找到許多「仇台」證據,疑似是「長期不滿中台間緊張的政治關係」。不過,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則證實, 周文偉是1953年在台出生的移民。

陳柏惟在臉書上遺憾地說,這起槍擊案目前朝向政治方面的仇恨偵辦,兇嫌痛恨台灣人。他指出,美國台僑傳給他兇嫌疑似曾參加和統會相關活動的報導,和統會是中國直屬的統戰單位,會長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的汪洋,兇嫌疑似擔任和統會的幹部。對照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友主要為台裔或台籍,活動使用的主要語言為台語,凶嫌對著在場手無寸鐵的高齡教友開槍。

「這件事幾乎可視為恐怖活動!」陳柏惟認為,恐怖主義多半是針對不特定平民,由政治意識形態驅使,意圖帶來群體恐懼的暴力攻擊。藉此也四點提醒台灣人,勿仇恨他人出身,身份並不是問題的根本,根本是背後操弄的組織,和他們的行爲。

再者,陳柏惟也強調,中國大外宣、內宣造成的仇恨,正在嚴重撕裂民主國家,台灣是這次的殉難者,同時呼籲台美政府,正視相關組織造成的威脅,需正視中國、和統會等外圍組織之關係,以及中國操弄恐懼、仇恨、行使暴力之作戰手法,根本大型恐怖組織。

此外,陳柏惟也向台灣喊話「應凝聚國人共識」,一如立陶宛認定俄羅斯為恐怖主義國家,我們應面對這類威脅,預防更大的傷害,並請所有台灣人記得:「沒有和平統一,只有說是統一的暴力侵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南加州兇嫌「反台獨」連開10槍殺台人   陳柏惟4點提醒:根本沒有和平統一
陳柏惟提醒台灣人,記得:「沒有和平統一,只有說是統一的暴力侵略!」(圖/擷取自陳柏惟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殺案 民進黨哀悼鄭醫師、嚴厲譴責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