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放寬邊境!5月底前開放「這4國」觀光客入境 條件曝光
日本宣布本月底前試辦開放美澳星泰小型觀光團旅客入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逐步放寬邊境管制,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今(17)日宣布,將在5月底前試行,接受美國、澳洲、泰國和新加坡4個國家的小型旅行團,但必須要打滿3劑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殺案 民進黨哀悼鄭醫師、嚴厲譴責暴力

綜合《NHK》、《朝日新聞》報導,齊藤鐵夫今在內閣會議後記者會宣布,首次開放入境的旅客對象為非COVID-19變異株流行的指定國,並且是以前較多遊客訪日的國家,將在5月底前試辦,接受美國、澳洲、泰國和新加坡4個國家的小型旅行團。

不過,齊藤鐵夫指出,遊客必須由旅行社導遊陪同,且參加者都必須接種3劑疫苗,也只能在當地政府同意的地區觀光。

日本觀光廳將會檢視開放外國遊客的防疫規範,以及若出現確診旅客的因應措施,並針對旅行社、住宿業者訂定指導方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北市府未掌握社宅工地染疫狀況 許家蓓:恐有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