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裔教會槍擊案兇嫌周文偉「台灣出生」 美警方誤認是「中國人」原因曝
美警方誤認周文偉「中國出生」原因曝 。(圖 / 取自推特)

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一處基督長老教會教堂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均為台裔,美國警方指出,現年68歲的周文偉早在2015開始買下槍枝和彈藥,明顯是預謀犯案,他也被控1項謀殺罪和5項謀殺未遂罪。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周文偉為台灣移民,而美國警方誤認他是中國出生的原因也曝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殺案 民進黨哀悼鄭醫師、嚴厲譴責暴力

美國南加州橙縣Irvine(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15日下午1點左右,周文偉闖入教會並用鐵鍊將大門鎖死,接著持槍向教會內正在午餐的教友掃射,當時一名鄭姓醫師英勇上前欲奪下兇槍時,遭兇手連開三槍不幸身亡,一旁牧師則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接著五、六名男子合力制伏,最後仍不幸造成1死5傷慘劇。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證實, 周文偉應是1953年在台出生的移民,黃敏境也對昨天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中彈身亡的醫師鄭達志及其家屬表達哀悼與關切,另有資料顯示周文偉為美國台中一中校友會成員。

根據駐洛杉磯辦事處調查,1953年出生的周文偉被美國媒體和警方誤認是「中國出生」,原因為約在50年前,台灣人持有護照上的出生地英文為「Repubilc of China」而非現在的「Taiwan」,而當時周文偉申請美國移民的文件上出生地載明為China,因此讓美國警方認為周文偉為中國出生的華裔美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北市府未掌握社宅工地染疫狀況 許家蓓:恐有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