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揭急診只有2個區塊! 醫疾呼:真的不用急著到急診確診
田知學呼籲,真的不用急著到急診確診。(圖/取自田知學臉書)

國內疫情嚴峻,各縣市都加開篩檢站,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田知學今(17)日疾呼,全台灣就這麼多專責病房,現在急診只有2個區塊,已經有越來越多篩檢站,「快篩陽真的不用急著到急診確診」,也請確診者多用視訊問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北市府未掌握社宅工地染疫狀況 許家蓓:恐有黑數

田知學在臉書發文指出,面對事實,應該要有正確正面的思考與正能量,前幾個禮拜開始,快篩陽最多的主訴是,「我其實沒有症狀或一點點症狀,但是我女兒(或兒子、或家中第一個有症狀確診者)有,我只是跟著確診快篩陽性」。

田知學告訴對方,「我還是開個基本防疫包給您好嗎?」而接著過1、2天,開始有訊息或是電話,田知學說分成三類,「醫師謝謝!我好了!我只有用力休息、飲食均衡、多喝水」、「真的,燒燒退退和喉嚨痛大概第二三天開始衝病程高峰,當時心情比看股票還緊張,然後孩子(家人或我)就好了!」以及「極少數病人過幾天還沒有改善、活力變差、更多症狀。這時我們就會請家人把病人帶回急診評估是否要住院」。

田知學直言,全台灣就這麼多專責病房!現在每個急診內部只有兩個區塊,確診或非確診!可能、疑似的只能在外面等報告!把醫療空間和量能留給確診中重症或是非確診的一般急重症病人。

田知學呼籲,已經有越來越多篩檢站,快篩陽性會持續好幾天「真的不用急著到急診確診」,確診者請多利用視訊問診諮詢。

快新聞/揭急診只有2個區塊! 醫疾呼:真的不用急著到急診確診
田知學呼籲,真的不用急著到急診確診。(圖/取自田知學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總找不到人才?69%求職者會避開面試愛發「無聲卡」公司 網曝超中肯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