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周文偉「不滿台獨」引殺機 FAPA:不會撼動保衛台灣人權自由決心
周文偉僅因「不滿台獨」引殺機,FAPA怒斥這種恐怖行為不會撼動保衛台灣人權自由決心。(圖/取自推特)

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一處基督長老教會教堂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釀成1死5傷悲劇,美國警方表示,周文偉早在2015開始買下槍枝和彈藥預謀犯案,他現被控1項謀殺罪和5項謀殺未遂罪,長期促進國際關注台灣議題、推動台灣獨立的組織《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也痛斥周文偉的行為是激起仇恨犯罪和宣揚恐怖主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殺案 民進黨哀悼鄭醫師、嚴厲譴責暴力

美國南加州橙縣Irvine(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15日下午1點左右,周文偉闖入教會並用鐵鍊將大門鎖死,接著持槍向教會內正在午餐的教友掃射,當時一名鄭姓醫師英勇上前欲奪下兇槍時,遭兇手連開三槍不幸身亡,一旁牧師則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接著五、六名男子合力制伏,最後仍不幸造成1死5傷慘劇。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 簡稱FAPA)是一個促進國際關注台灣議題、推動台灣獨立的組織,1982年由蔡同榮、彭明敏、王桂榮、陳唐山等人在美國洛杉磯合創成立,首任會長為蔡同榮,現任會長為簡明子。總會設於華盛頓特區,在全美各地另有43個分會,會員約2000人。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對周文偉的行為表示痛斥,會長簡明子博士(Dr. Minze Chien)表示,FAPA是一個推動台灣人民自由、人權的台裔美籍組織,對於這次周文偉犯下的槍擊案感到震驚和恐懼,FAPA和遇難者家屬一樣悲痛欲絕,也希望傷者能早日康復。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指出,周文偉的行為明顯是出自於對於「政策仇恨」,僅僅是因為「我們是在美國的台灣人」就進行屠殺,FAPA強烈譴責這種「不正當、懦弱」的行為,直言周文偉的行為猶如恐怖份子。

簡明子強調,《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已經推動台獨運動和確保人權自由長達40年,任何暴力行為都不足以撼動保衛台灣人自由民主和人權的決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北市府未掌握社宅工地染疫狀況 許家蓓:恐有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