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香港榮休主教陳日君遭捕 信奉天主教林鄭月娥稱無涉個人感情
林鄭月娥稱,只要涉嫌違法,執法部門都會採取行動,當中沒有牽涉個人感情。(圖/達志影像提供)

香港警方11日晚間以違反國安法逮捕泛民主派成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包含90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歌手何韻詩等人。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信奉天主教,對於陳日君被捕,林鄭月娥稱,只要涉嫌違法,執法部門都會採取行動,當中沒有牽涉個人感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殺案 民進黨哀悼鄭醫師、嚴厲譴責暴力

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才剛落幕,香港已停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陸續被逮,信託人之一的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前客座副教授許寶強先是因涉嫌違法港區國安法,於機場被警方國安處拘捕,港警隔日再依涉勾結外國勢力罪拘捕基金另外3名信託人,包括陳日君樞機、大律師吳靄儀、歌手何韻詩。

其中陳日君高齡90歲,針對陳日君樞機被捕,教廷發布簡短聲明表示,獲悉陳日君樞機被捕消息後表達關切,正密切關注情勢發展。

林鄭月娥今日被問到,作為天主教徒,是否為陳日君祈禱,林鄭月娥回應,當中沒有牽涉個人感情。

林鄭月娥表示,無論年紀、性別、職業、背景及宗教,只要涉嫌違法,執法部門就會採取行動。她強調,執法部門行動時也不會顧及他的職業,只視法規及證據,手上掌握什麼證據,最終也要交予律政司作獨立決定去起訴 ,而起訴後,須交由有獨立司法權的香港司法機構作出裁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北市府未掌握社宅工地染疫狀況 許家蓓:恐有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