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雲二型花蓮試飛 偵查範圍涵蓋台周邊海域

空軍委託中科院研發騰雲二型無人機,近日被捕捉到在花蓮試飛的畫面,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騰雲二型屬於飛行高度高、滯空久的無人機,現在除了加強感測功能,也可望跟美製海上衛士進行合作。除了偵查功能,張延廷認為騰雲二型未來的研發方向,可朝著掛載空對空、或空對海的飛彈,發現目標時也具備打擊功能,最大化無人機的效能。

更多新聞: 多元文化節登場 侯友宜喊各國族群新北扎根

而根據航跡圖,騰雲二型無人機日前也在花蓮外海進行試飛,且飛行時長達到3個小時,張延廷指出,騰雲二型需要加強感測功能,不管是電子照相、光學照相,或對空對海的搜索雷達,這部分需要請美方提供技術支援,以掌握海峽周邊的船艦動態。

張延廷也認為,一般戰機上有飛行員,會有飛安的風險,但無人機即便被攻擊、遭到擊落,也不會有人員傷亡,只需要操作者技術純熟,就能反覆開無人機上陣,因此除了一般的偵查功能外,研發的方向上也能朝著掛載飛彈,實現偵打一體的功能。


更多新聞: 多元文化節熱鬧登場!侯友宜喊:各國族群在新北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