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烏克蘭比擬威脅南韓 胡錫進掀韓網友炸鍋

海軍今天在台灣東南部進行飛彈射擊,中科院一早出動無人機監控,碰巧中國「遼寧號」航母艦隊,也剛好在我東南海空域演練。中國對周邊國家的軍事威脅,與日俱增,《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又針對南韓日前宣布加入北約「網路防禦中心」,在推特發文「南韓若與鄰國為敵,便是烏克蘭的下場」,引來南韓民眾不滿,留言回嗆。

更多新聞: 移美中國人拍片說太多不能說的話 回祖國有恐懼「把台灣當家寄託鄉愁」

中科院出動銳鳶無人機,在台東外海,來回巡弋空域,監控周遭情勢。

另一頭,指揮作業車,也在岸邊準備待命。我國海軍10日開始,連續4天進行飛彈射擊,範圍從屏東九鵬基地到綠島、蘭嶼外海,射程超過200公里。好巧不巧,中國「遼寧號」航母艦隊,也在台灣的東、南海空域,進行操演,時機敏感。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原則上遼寧號它是年度例行性訓練,它上半年下半年都會有一次,遠海長航的訓練,現在是五月份,五月份出第一島鏈,到西太平洋來活動這是正常的,碰在一起都是巧合。」

專家指出,演訓時間重疊只是巧合。但中國海權不斷向外擴張,除了台、日,連南韓,也成了威脅目標,因為南韓5日宣布正式加入北約「網路防禦中心」,確定跟中國站對立面。

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推特發文「南韓若與鄰國為敵,便是烏克蘭的下場」,此文一出,引來南韓網友留言怒嗆,「你的意思是,中國最後會成為俄羅斯嗎?」、「如果中國繼續走霸凌鄰國的道路,終點將是俄羅斯」。

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許智翔說,「法國 德國本來跟中國關係,相對良好,但是這幾年其實也因為,中國戰狼式外交的關係,跟他們摩擦愈來愈多,中國在烏俄戰爭中的反應,西方媒體下標方式的話,他們稱為「親俄中立」,意思就是很低調,可是實際上很多作為,西方會懷疑是不是私底下,在支持俄羅斯。」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間的制裁聲浪,排山倒海而來,中國若沒有記取教訓,恐怕步上俄羅斯後路。

(民視新聞綜/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河灘挖出「光緒元寶」現賺2.8萬!民眾衝現場挖寶 鋤頭、金屬探測器全出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