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美中國人拍片說太多不能說的話 回祖國有恐懼「把台灣當家寄託鄉愁」
移民美國的洛奇,因為認識了台灣人,而愛上台灣,甚至將台灣當作是鄉愁的寄託。(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有的中國人因不願在共產黨的體制下生活,而選擇移民到海外,目前定居美國的中國人「洛奇」,分享自己雖然沒有來過台灣,仍然因為在美國認識了許多善良的台灣人,而喜歡上這塊寶島,也因為他在美國說了很多在中國不敢說的話,導致他對於回到家鄉感到恐懼,因此便將台灣當作是鄉愁時的寄託。

更多新聞: 擔心離家太遠!土耳其軍人來台改觀 大讚:想在這裡創造自己的世界

洛奇移民到美國後,隨著結識的台灣人越來越多,他發現自己也越來越喜歡台灣,洛奇剛來到美國租房時,房東就是來自台灣的一對夫妻,他們給予洛奇的關心以及照顧,讓他直呼,感受到了久違的「人情味」,甚至現在已經搬離開兩年,他與房東還是會定期互相拜訪、聯繫,在中國時,洛奇與親戚之間的關係,也不曾達到過這種狀態。

回祖國有恐懼!移美中國人提愛台原因 說太多不敢說的話:把台灣當作寄託
洛奇在美國第一次租房,遇到的台灣房東,讓他感受到了久違的人情味。(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洛奇坦言,他在美國享受著言論自由,說了很多在中國不敢說的話,他也深知必須要為自己的言論付出代價,因此對於回到祖國,內心是有恐懼的,他強調,一個「因言獲罪」的國家,早就破壞了鄉愁的純真和美好,所以在思念故鄉時,他便把台灣當作寄託。

洛奇表示,自己認識的台灣人,大多都有著溫和、不會隨評判別人、懂得社交邊界的特點,不僅信任別人,也樂於助人,也是因為這些台灣人,讓他愛屋及烏,愛上了台灣。

回祖國有恐懼!移美中國人提愛台原因 說太多不敢說的話:把台灣當作寄託
洛奇表示,一個因言獲罪的國家,已經沒有值得懷念的地方了。(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民主制度也是洛奇喜歡台灣的地方,他表示,雖然美國和台灣的民主都不完美,但是正因為如此才更加真實、可信,洛奇提到,只有像他一樣經歷過獨裁統治的人,才會更懂得珍惜現在擁有的自由民主,也更加支持和喜歡台灣。


更多新聞: 老外就要多付錢?波蘭男曝在中國待遇 現定居台灣大讚:就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