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完沒了?中國女大生在台灣不敢送禮 曝背後暖心原因:會得到更多
中國留學生「廖小花」分享,自己在台灣不敢送禮,因為對方一定會再回送更多的東西。(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有許多表達心意、感謝之情的方式,「送禮」就是其中一種,不過在台灣傳統習俗中,送禮也有一些潛規則,來自中國的「廖小花」日前分享,自己的桌上放著一盒,擺了3個多月仍送不出去的保健食品禮盒,並不是因為不想送,也不是因為不知道送給誰,而是因為「不敢送」,她提到,自己在台灣受到許多人的照顧,但是每當她想送禮感謝時,總是會得到更多的回禮,以及長輩的佯裝生氣地叮嚀,要她不要破費、浪費錢。

更多新聞: 帥飛官「雨中深情獻唱」求婚女友 著軍裝浪漫告白:保衛最重要的人

廖小花分享來到台灣後,她所觀察到的,關於台灣送禮的幾個現象,像是台灣人送禮時,大多僅表示心意,並不會送出太昂貴的東西,讓送禮以及收禮的人都不會太有負擔,且便利商店、賣場、伴手禮店等等,販賣的禮盒價格不高、種類也多,可以任君挑選;廖小花也提到,台灣老一輩的長輩,大多節儉度日,因此花錢買禮物,也時常會被長輩念。

沒完沒了?中國女大生在台灣不敢送禮 曝背後暖心原因「會得到更多」
廖小花分享,自己曾經因為送給對方一個小餅,卻收到一整盒的伴手禮,讓她非常愧疚。(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另外,廖小花也指出,台灣人送禮時,都會秉持著「不讓對方吃虧」的想法,她分享過年期間,她與朋友曾搭乘一位大哥的順風車,從宜蘭回到台北,本來只是互相送一些小禮物,沒想到因為大哥堅決不想讓還是學生的兩人「吃虧」,而抱出了兩顆大釋迦送給她們,最後返而是讓她們滿載而歸。

沒完沒了?中國女大生在台灣不敢送禮 曝背後暖心原因「會得到更多」
廖小花朋友紀錄下,每一次宿舍阿姨送給她的食物,光是一年的照片就已經多達100多張,讓她非常感動。(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廖小花提到,自己的桌上還放著一盒,擺了3個月的保健食品沒有送出去,原因就是因為「不敢送」,因為她深知不論送給誰,對方都會因為她還是學生,而回絕她,或者是再送給她更貴的東西;原本對她來說,送禮只是為了還清人情,或是可以方便辦事的一種方法,但是廖小花表示,來到台灣後,她的送禮習慣也已經改變,只是單純地關心對方,以及希望對方開心而已,在一次次與台灣人禮尚往來的送禮中,她也感覺自己的心柔軟了不少。


更多新聞: 台灣麵包奪冠!選手展現完美合作 曝比賽驚險時刻:以為完成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