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麵包奪冠!選手展現完美合作 曝比賽驚險時刻:以為完成不了
台灣奪得麵包大賽冠軍,過程超級驚險,但是靠著完美的團隊配合,終於將作品呈現出來,也讓不少人讚嘆,台灣隊這次的比賽就像是一個表演。(圖/翻攝「Hola! Adele 阿黛拉」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有「烘焙界奧運」之稱的「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今年3月在法國舉辦,台灣代表隊擊敗了法國、丹麥等10個國家,成功拿下冠軍;YouTuber「阿黛拉」日前訪問了一同參賽的麵包師傅Wei,分享比賽過程中最難忘、艱辛的時刻,Wei表示,得知獲獎的那刻,真的很感動,但在比賽倒數最後一小時,還有一部份還沒完成時,其實非常驚險,許多人都以為會來不及,所幸最後靠著團隊合作精神,終於成功在時間內完成,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

更多新聞: 旅程慘噴70萬!返國搞錯「PCR時間」再罰1萬元 她苦笑:必須得被罰

在「台灣麵包獲得冠軍」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也有不少的艱辛時刻,Wei表示,參賽遇到最困難的問題,就是「經費」,由於疫情關係,所有的開銷都比以往多了2倍以上,像是防疫旅館、PCR檢測、機票等等,還好一路上有許多廠商、公會的幫忙,台灣代表隊才能順利出賽。

台灣麵包奪冠!選手展現完美合作 曝比賽驚險時刻:以為完成不了
得知台灣隊獲獎的瞬間,所有人都非常感動,Wei表示,就連奧運會都沒有辦法放國歌,因此大家都是哭著唱完的。(圖/翻攝「Hola! Adele 阿黛拉」YouTube)

比賽項目分成甜麵包、歐式麵包以及藝術麵包三項,其中台灣隊的「美女與野獸」驚豔全場,不過Wei透露,在比賽僅剩最後一小時,其他國家都已經陸續端出自己的作品,但是台灣的藝術麵包卻只有一個底座,現場所有人都擔心是否會無法完成,不過台灣隊冷靜地分工合作,最後終於在最後15分鐘,端出了作品,也讓評審非常讚賞,台灣完美的團隊合作精神。

台灣麵包奪冠!選手展現完美合作 曝比賽驚險時刻:以為完成不了
台灣的「美女與野獸」麵包驚豔全場,由於主題是「愛」,因此麵包師傅打破以往單主角的模式,嘗試了以雙主角呈現,也獲得評審青睞。(圖/翻攝「Hola! Adele 阿黛拉」YouTube)

在國際賽事當中,規定禁拿台灣國旗,就連麵包大賽也不例外,Wei透露比賽時,台灣教練與挪威加油團互相交換國旗,為對方加油打氣,沒想到下一秒就遭到大會人員制止,「台灣國旗要收起來,不能出現在現場」,讓他們都有些難過,不過在宣布奪冠的瞬間,他們還是立刻就拿出了國旗,並大聲高唱著國歌,Wei表示,當下所有人感動爆哭,開心終於用實力讓世界看見了台灣。


更多新聞: 上海封控無底線!老外困惑:為什麼民眾要忍 當地人坦言「因為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