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必勝2方法分散PCR採檢人潮 新北:門口明明有公告別刻意操作
侯友宜說明疫情並回答媒體提問。(圖/民視新聞)

雙北各大醫院核酸檢測(PCR)大塞車,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邀集部立醫院和三總等軍醫體系,火速在北北基桃設立大型採檢站。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天下午被問到「外傳王必勝出手讓部立台北醫院排隊人潮減少」,他表示,醫院門口明明就有公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2833! 成大醫院5/20成立「COVID-19 婦幼專責照護」

媒體報導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評論「雙北醫院叫不動」,不過他前天澄清沒有特別指哪個縣市。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昨天代侯友宜回應,「想請王執行長講清楚究竟是誰叫不動,請為自己說過的話負責」。

部立台北醫院今天排隊採檢人龍明顯減少,王必勝提出2點表示,是跟人潮分流,以及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性之後,經過醫師評估就可領藥有關。

有記者在今日下午新北疫情說明會詢問侯友宜,「王必勝日前說雙北叫不動醫院,外傳因為王必勝出手讓部立台北醫院今天排隊採檢人潮減少,請問怎麼看」。

侯友宜對此沒有回應,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近日民眾排隊採檢排很長,院方特別改變從今天開始用網路預約的方式減少大家排隊的痛苦,只留現場號給65歲以上的長者。

副市長劉和然補充說,如果是立即可以改善的問題,又是屬於地方的權限一定會馬上改善了解,「當大家在全民防疫時,有時候訊息一看容易傷害到第一線基層同仁」;他又說,記者這個題目如果是有心或惡意,「門口明明有公告,還會有這樣在網路上也好各地方宣揚,真的是大可不必,請不要刻意操作,這樣會打擊第一線認真努力勇敢承擔的醫療院所、醫護同仁的士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估5/28疫情到高峰「確診數逾10萬」! 陳時中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