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罹癌余家強大向心力    網友有感而發!

看到余苑綺,余小姐罹癌後,家人的不離不棄以及一家有強大的向心力讓我有感而發,所以想跟大家簡短的分享一下自己的故事,

從小到大我的人生一直很順遂,不論是求學期間還是步入婚姻,我一直過著相當幸福的人生,唯一的遺憾就是跟丈夫結婚16年沒能為他誕下兒女,好險婆家也沒有給我壓力,說過二人世界也不錯,一切順其自然,但在我罹患子宮頸癌後…一切都變了

更多新聞: 新北市雲林同鄉會、財團法人融獻慈善基金會 募款返鄉 濟助鄉親

【企劃特輯】

龐大的醫藥費跟化療還有因為治療藥物引起的身材走山,開始吞噬著丈夫對我的愛,他對我漸漸變得沒耐心,不耐煩,也因為要應付這些開銷,他變得常加班也不太接我電話

對於我的難過爸媽都看在眼裡,但還是安慰我說讓丈夫安心加班賺錢,讓我好好做治療不要想太多,直到有一天收到婆婆傳錯的line訊息,也讓我們這段婚姻正式迎向滅亡

內容大概就是說…叫丈夫快跟我談離婚…趕快把新媳婦娶進門…肚子的孩子不能等…之類的…

之後娘家與婆家開啟了一場家庭革命(內容太過冗長我就不贅述了),總之我的丈夫變成了我的前夫。

那時我覺得我的世界全都毀滅了,甚至哭喊著不想繼續治療,直到哥哥對我做的一件事情,讓我整個心態都變了。

離婚後,原本不務正業一年換N個老闆的哥哥因為我的病情,個性也有了巨大的改變。

有次我好奇問爸爸:你兒子頭撞到嗎?怎麼突然那麼上進沒有一直換工作了。

爸爸說,有一晚哥哥因為我的病跟我的婚姻,自己在家喝酒時喝著喝著就哭著說:我只有這個妹妹,我不振作起來成為她的後盾,那她要怎麼堅強的治療癌症!

那晚過後沒再見到哥哥像以前一樣約豬朋狗友到處飲酒玩樂,而是一人做二份工作,賺到的薪水也都交給爸媽,請爸媽好好照顧我,錢的問題交給他處理就好。

聽完這些話的我當場淚崩,我一直沒想到從小跟我不是很親,一直不怎麼理我的哥哥其實比任何一個人還要疼我,可以為了我從一個享樂主義的人變得如此奮發上進,即便經過多年的抗癌努力,我終於抗癌成功了,感謝主、也感謝我的家人。

當年在受到病痛的折磨時,不免怨天尤人心想「為什麼偏偏是我,我這一輩子沒有對不起任何人,為什麼偏偏是我」

但是看著家人對我不離不棄,這時我就會叫自己要努力抗癌,我要康復!我要陪伴大家一輩子。

生在這個家庭、成為父母的孩子、成為你的妹妹更是我最大的幸福。

「哥,我覺得以前的你的個性跟可以跟余祥銓結拜了」我喜歡用這句話噹哥哥。

「一山不容二帥,我們都是上進的青年楷模,倒是妳,也很像以前的余祥銓啊」然後哥哥就會捏著我的肚皮卻把我逗的呵呵大笑。

我沒了婚姻,但收穫了親情,對此我深懷感恩。

希望未來各位朋友即使遇到任何逆境還是要樂觀看待,想想身邊愛你的人,一切都會過去的~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

最後祝福余小姐一家人平安、喜樂,願主眷顧任何一位心存良善的人賜予幸福。

文章來源:爆怨公社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027360687282981/posts/5878432248842443

更多新聞: 全台首間!新竹《或者書店》榮獲耶魯大學出版社國際獨立書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