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北疫情將「黃金交叉」 陳其邁揭原因:高雄檢驗量能充足、速度快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醫師沈政男17日指出,COVID-19確診病例數正「北降南升」,代表北部與中南部就要黃金交叉了。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回應指,北部檢驗量能受限,PCR排隊都要5、6天,高雄PCR量能充足,速度比較快,檢驗頻率、強度也都比較高,發現的個案當然就比較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放寬政策圖利保險公司? 鄭運鵬分析5點:反而是「偏向被保險人」

陳其邁指出,市府4月就一直有提出警告到北部旅遊的風險,北部疫情也在5月初的母親節達到最高峰,台灣一日生活圈,這是很難避免的。北部檢驗量能受限,PCR都要排隊5、6天,「有些人乾脆回高雄做PCR,我們這邊速度比較快。」

陳其邁說,高雄各診所都有發免費快篩試劑,採檢個案數就會比較多,加上PCR量能充足,檢驗方式、密度多,發現個案數當然就越多。  

陳其邁表示,非藥物介入公共衛生手段(NPI)社交距離、戴口罩等,這部分南北差不多,會影響疾病傳播速度,「早期診斷、早期發現、早期隔離,這個部份高雄做得比較好,因為檢驗量能診斷非常快」。他強調,目前防疫重點不是病例數增加多少,重點是如何確保中重症病人及早發現、給藥、治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媒專訪談俄烏戰爭啟示 吳釗燮:台灣面對中國威脅須強化自我防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