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調查輝瑞BNT兒童疫苗施打意願 國中先開打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施打疫苗意願書已陸續發送給家長,家中有滿5足歲幼兒就能登記施打第一劑輝瑞BNT兒童疫苗。(圖/取自直播)

可供5至17歲施打的輝瑞BNT兒童疫苗到貨,台南市教育局表示,施打疫苗意願書已陸續發送給家長,家中有滿5足歲幼兒就能登記施打第一劑,國中部分會較早施打,國小和幼兒園則會給家長7天思考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爆發蔡英文屢遭批「神隱」 張惇涵曝總統心境:事情做好比較重要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近期在國小部分進行6至11歲兒童疫苗施打,還有約1/3學校陸續在20日以前依登記進行施打,中央昨已配送BNT兒童疫苗,適用對象為5至17歲,教育局也發送施打意願書給家長。

鄭新輝指出,國中生去年已打一二劑,目前約有7成完整接種二劑疫苗,只要間隔5個月,即可登記施打第三劑;另有79%打完第一劑,可登記打第二劑;如果都還沒打過,則可勾選第一劑施打。

鄭新輝說,6至11歲兒童從5月份開始施打莫德納,若第一波未施打,此次可勾選施打第一劑,因為BNT是5歲幼兒也能施打,因此會將訊息給幼兒園,家中有滿5足歲幼兒就能登記施打第一劑。

至於施打期程,鄭新輝表示,國中部分比較快,統計完後就會立即和衛生局安排,因為有約定的施打診所,會和學校聯繫做排程規劃;國小和幼兒園因為是第一次施打,會給家長7天思考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4045 黃偉哲:提供1.2萬劑快篩給長照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