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爆發蔡英文屢遭批「神隱」 張惇涵曝總統心境:事情做好比較重要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從疫情爆發以來已有2年多的時間,回首過去,總統蔡英文常被批「神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7)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談到蔡英文的心境,他表示,自己也曾希望蔡英文能講講話,但是總統認為,疫情這種東西是要埋頭苦幹的,做好事情比較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體操小將胸口「Z」挺侵烏 遭禁賽1年還要交還獎牌獎金

張惇涵說到,現在疫情雖有往上升的趨勢,不過防疫2年多來,整個防疫團隊都是互相補位的,指揮中心和專家團隊都有專業指引,國安、行政都會做他們的後勤支援,「我們都是互相補位的,希望中央與地方也是如此」。

張惇涵舉例,去年大概也是這個時間,520的時候,那時台灣面對Delta病毒的衝擊,很多人都認為總統好像神隱了。張惇涵表示自己曾問蔡英文說,疫情需要專業,但也要穩定士氣,要不要出來跟大家講講話,但蔡英文回應,疫情這種東西是要埋頭苦幹的,做好事情比較重要。

張惇涵說,如果大家回溯過去,總統在去年5月31日時,曾在總統府與大家發表談話,而在那之前卻出現了「神隱小英」、「總統神隱」的話,但其實往前推10天,蔡英文與執政團隊密集做了許多外交斡旋工作,像是去年5月29日本政府宣佈第一批協助台灣的疫苗,6月4日第一批疫苗抵達台灣,6月6日美國議員訪台,也宣佈要支援台灣疫苗,從原本的6、70萬劑到後來的200多萬劑,這過程當中,也是總統所述,每個環節大家互相幫忙、補位,把事情做好,是最重要的事情。

張惇涵也透露,對於疫情,蔡英文多數時候保持一貫的冷靜態度,但與她有共事過的都知道,她對事情是很要求效率與急迫的,張惇涵提到,面對疫情,總統與民眾站在一起,不可能不急,但面事情,蔡英文認為事情還是要一步一步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空降參選桃園市長 魯明哲: 全力抬轎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