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驚聞羅智強出局 柯文哲笑問:不是因拜訪我才沒被提名吧?
羅智強參選桃園辭去市議員並向柯文哲告別,結果未獲提名。(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國民黨今突襲式徵召前行政院長、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表態爭取提名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出局。羅智強此前甚至已在龜山買房遷戶籍、辭去議員,並於昨日專門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告別。今被問及此事,不知情的柯文哲反問媒體,「你說羅智強參選無望是怎麼回事?」經媒體告知後他直呼,「國民黨不會因為羅來拜訪我就不提名他吧?是這樣的話我壓力就大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輝瑞BNT兒童疫苗5/26開打! 安排校園集中接種

為展現參選決心,羅智強此前已在龜山買房遷戶籍、辭去議員,並於昨日在市議員游淑慧陪同下,專程拜訪市長辦公室向柯文哲告別。他在臉書po出彼此談話照片,還讚柯文哲是可敬的政治人物、很欣賞他「近乎白目的直白」。

不過,國民黨今上午經選策會、中央選戰小組討論後,終於說服張善政選桃園,並在中常會上一致通過徵召。黨主席朱立倫謝謝羅智強與立委呂玉玲表態參選,但強調他比誰都希望自己的家鄉桃園贏,而張善政的科技人經歷有助於桃園,「不是誰想選市長而是誰能改變這城市」。張善政也秀出黨證,證實已加入國民黨,並會用最快速度與最誠懇的心向羅智強與呂玉玲請教。

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及,羅智強昨日前來告別,結果無望桃園市長。他表示,羅智強辭掉議員,3年半來跟他算理性客氣、沒互相謾罵,因此來拜訪很正常,這叫「辭行」。

柯文哲接著反問,「你說羅智強參選無望是怎麼回事?」、「我不曉得,你怎麼知道國民黨沒提名?」等,經媒體告知後他才了解已由張善政出線。柯文哲強調,和羅智強朋友歸朋友,他來辭行、聊聊天很正常,「國民黨不提名他,不會因為拜訪我就不提名他吧?是這樣嗎?這樣我壓力就大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高峰將至! 柯文哲喊:衝過這關台灣就解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