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他叫蔡英文「不然不要去啊」 張惇涵還原「吵架」過程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今日接受網路節目訪問,關於是否有和總統蔡英文吵過架,張惇涵先是笑喊,「這是國安機密」,不過他也分享當時蔡英文視察興達電廠行程背後的故事,他表示兩人談論到最後「聲音有大一點」,他甚至回蔡英文,「要不然不要去好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路負面聲量暴增! 柯文哲點名陳時中:我們是解決問題不是比聲量

張惇涵今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被問及在幕僚工作中,有沒有跟蔡英文吵過架?張惇涵先是開玩笑說,「這是國安機密」,不過他也先分享了近來快篩試劑問題。他提到,上上禮拜三中常會,蔡英文聽到大家的意見後,那天晚上他自己就接了總統超過10通電話,被問到會不會嫌煩,張惇笑說,「這就是我的日常」

至於是否會反抗總統,張惇涵則笑喊,反抗是一定會的,不過他也說到,作為幕僚有幕僚的責任,總統有很多事情繁忙,以現在這個時間點來說,她要處理的不是只有國內疫情,還要不斷關注烏克蘭、俄羅斯戰情,會不會影響區域和平穩定。

關於和蔡英文的衝突,張惇涵回憶到,上次興達電廠停電事件,停電的隔天蔡英文原本就有規劃去中山大學雙語學院的活動,兩個地點都是在高雄,所以張惇涵看了時間之後,他認為可以安排去興達電廠了解狀況。

張惇涵表示,但由於當天下午確實還有一些復電的工作,因此他傍晚報告總統,既然都要去高雄了,應該要去興達電廠視察,了解並解決問題時,蔡英文表示,那個時間點行政單位在忙,忙著復電,她也請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去了解了,不過張惇涵則認為,總統去看狀況,也許可以更清楚的了解全貌,對於未來政策檢討會更有幫助。

張惇涵提及,當時總統覺得這是擾民、擾官,甚至更說到,「因為總統要去,大家要去處理這些事情,幕僚不能這樣想。」張惇涵認為,總統這樣想雖然是有道理,但身為幕僚角色則覺得電廠確實有事故,如果去,除了了解狀況外,更可以調整對未來政策,會更有幫助,「所以兩人聲音就會有一點大聲」。

張惇涵提到,這件事講到後來,總是要做一個決定,對方才能安排相關工作,像是維安幕僚人員、車程計算、沿路的交通管制等都要一定的準備,所以他便對蔡英文說,「要不然不要去啊」,不過後來總統回說「那還是去好了」。

張惇涵表示,以總統當下的考量其實不是沒有道理,大家都很忙碌,相關單位也確實正在忙,他提到,那次蔡英文視察行程,雖然沒有辦法做詳細精美的簡報,不過相關狀況都已經掌握到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聞羅智強出局 柯文哲笑問:不是因拜訪我才沒被提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