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大股東表態! 黃珊珊:北市府與保戶站在一起

本土確診案例暴增,防疫險之亂再度延燒,其中富邦產險頻頻出現拒保爭議,民眾向消保官和消基會投訴,北市府已經收到15件相關案件,而身為富邦金控最大股東的北市府,首度表態,副市長黃珊珊說簽訂的合約必須履約!

更多新聞: 電金傳齊摔 台股一度下挫逾400點跌破15900點

遭拒承保續保戶黃先生說,「那為什麼疫情不嚴重的時候不講,現在拿出來講,其實這是我真的很氣憤的地方。」一講到防疫險,黃先生怒批產險公司,遊戲規則全由他們訂,核保過程一波三折!

遭拒承保續保戶黃先生指出,「4月19日去超商直接用現金繳款,他事隔那麼久才給我簡訊,其實核保過程當中也拉得太長了,持續到現在,續保通知我們也有收到哦,我們錢也繳了,怎麼會有這種狀況。」

富邦大股東表態! 黃珊珊:北市府與保戶站在一起
繳了錢還是沒核保成功,黃先生在去年保了富邦疫起守護2.0,保費2515元,確診隔離能拿5萬,也保了年費365元的疫苗險,住院最高可領30萬元,不過本土疫情嚴峻,業者以超過風險胃納量,向續保戶喊卡,面對他們的反彈,富邦產險說,基於能承受的風險額度有限,希望把剩下的額度給沒有保障的民眾,眼看買了保險卻沒保障,保戶們憤而向擁有富邦金13%股份的北市府相關單位投訴!
富邦大股東表態! 黃珊珊:北市府與保戶站在一起
北市府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表示,「就每個不同個案的情節,盡量協調雙方在有可能的空間裡面,去做協商或調解,依照主管機關金管會保險局,它依照金融相關法規,基於主管機關權責所做解釋為基準。」
富邦大股東表態! 黃珊珊:北市府與保戶站在一起
​​​​​​​​身為富邦最大股東,市府首度表態,只要簽訂合約、就得履行相關責任,只是統計截自17日為止,北市消保處接獲至少30起防疫保單爭議案件,其中和泰產險、新安東京和富邦產險通通被投訴,而且有25起和重複投保、續保有關,另外富邦產險就佔了15件之多,引發各界關注,保單之亂後續恐演變成司法訴訟。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電金傳產齊跌 台股下挫276點力守萬六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