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潔篪警告蘇利文:若美打「台灣牌」中國將出面維權、說到做到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圖/取自新浪微博 )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將出發前往南韓與日本訪問,也是他上任後的首此亞洲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拜登出訪前通話,並關切中國在台海的挑釁舉動。根據《新華社》報導指出2人通話中討論到台海問題,楊潔篪強調,若美方打出「台灣牌」,必將出面「維權」,更嗆「我們說到做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貿外交奏效 立陶宛外交部曝最新數據:對台出口成長63%

根據《新華社》報導指出,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和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通話時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最核心的問題。

楊潔篪指出,已多次向美國明確表示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但近來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實際行動與表態大相徑庭。如美方執意打「台灣牌」,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必將把局勢引向危險境地。

楊潔篪表示,已敦促美方認清形勢,嚴守承諾,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國必將採取堅定行動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更嗆「我們說到做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糗了!馬斯克欲收購推特 研究機構:他近1億粉絲中70%是假帳號